新領域的學習開始

2020/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Mandy給了自己許多項待完成的挑戰, 首先第一個登場的是取得國際認證的初中階芳療師資格。為期將近5個月的時間, 感覺是場硬丈要打呢!
Mandy收藏的部分芳療相關書籍
一直以來, Mandy對精油都有在研究及使用, 光是相關書籍就擁有不少呢!
目前我的小花園裡有11種香草植物。Mandy真的會將精油和香草植物運用在生活上, 不論是煮食或者薰香或者身上按摩使用等, 也會將精油加入手工皂使用。

真的有感受到香草植物們及精油們給我的改變, 這也算是久病成良醫嗎? 每天出去花園裡摸摸香草們, 聞著它們在手指上留下的香味, 心情會很好呢! 經由照顧香草, 撿去枯葉或修剪枯枝, 看著香草們因為陽光而長的茂盛, 那是一種很療癒的成就感呢!
經期前會浮腫的我, 會使用葡萄柚精油調合基底植物油按摩我的小腿, 然後就真的一直跑廁所排出水份吔! 睡不著時, 只要在使用真正薰衣草薰香, 就可以讓我很好入睡; 其實助眠精油對我有用的還有絲柏精油、橙花精油; 而絲柏棈油也有消水腫的效果。小女兒也喜歡我調好按摩精油替她按摩, 她說香香的味道, 還有媽媽的撫摩很舒服, 很幸福。但我只會使用單方精油, 我想要更了解精油間的『協同作用』是什麼? 我也想知道如何讓不同的精油們調合在一起可以發揮最大功效? 對人體有更大的幫助。
在法國, 芳香療法是合法的醫療行為, 法國也是運用精油最大膽的國家, 不僅外用也可由專業的合格醫生開處方讓患者口服內用。雖然我對於口服精油還存有疑慮, 但我對芳香療法這個領的求知慾卻越來越旺盛! 在台灣也已有一些中醫師會將精油結合咱們歷史悠久的中醫理論施行在患者身上, 但在台灣只能外用。芳療在台灣還是被規劃在美容產業裡......
自己看書已不能再滿足我了! 於是在2019年12月報名了台北TWAA的入門課程, 入門課程對我而言乎簡單了些; 一個月的課程, 不能說我没有學到新知識, 但不多。但卻開啟了我更想好好學習的慾望了! 可是進階課程要我總是跑台北, 對我而言有點累人啊...畢竟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的。經過評估, 我選擇中壢的IAA初中階課程。IAA的課程內容是我比較喜歡的, 距離當然也是主要考量因素。
在台灣, 大部分的人都將芳療師與在SPA美容業的按摩師畫上等號。但其實芳療師和按摩師是不一樣的!
芳療師要懂得如何運用各種經由植物萃取出具有不同效用的精油來預防保健或舒緩已發生的人體不適。術科的按摩技法只是一種輔工具而已, 讓精油可以以更舒服的方式讓人體吸收而已。
有些芳療師會在第一次咨詢時替前來咨詢的患者按摩, 但於此同時, 也會教導他們回家後該如何替自己按摩並如何正確地使用芳療師為患者個人特調的按摩油或者隨身芳香噴霧等。所以芳療師才會需要在懂得如何運用精油的知識外, 再多學術科的按摩技巧。
課程也會要求交作業, 還有個案操作。感覺不是可以簡單就混過去的...同學間還得分組共同完成某些指定作業; 真的像回到了當學生的年紀了呢。
為什麼想要取得證照呢? 除了想學習專業且正確的知識外, 更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未來也想往安寧與長照這些領域前進。除了幫助自己也有能力對社會貢獻一點點自己能力所及......
夢想與理想能不能實現, 誰也無法保證。但光想而没有行動是肯定不會實現的!
2020我開始行動了, 期許自己有個充實的學習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