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妞麻的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24

2020/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寶妞非常喜歡畫畫。她常常拿著一支筆和一張白紙就開始安安靜靜地畫上 20 分鐘。
畫畫之後會喜孜孜地跑來問我:「媽媽,妳看我畫得漂不漂亮?」 坦白說,一開始我真的看不懂她在畫什麼⋯⋯ 沒有什麼藝術細胞的我,在欣賞抽像畫上實在有些困難⋯⋯😅
但是我也知道正向鼓勵的重要,隨意地批評孩子只會打擊他們的熱情和信心! 也許大人們只是無心的隨口說說,但是造成的後果卻會影響孩子深遠。 因此,我會鼓勵她,像是:「媽媽覺得今天這隻小狗畫得比昨天畫得更仔細了耶!更進步囉~」 她聽了後往往眼神發亮,再去畫出有更多細節的圖。 直到最近,她的一些作品開始讓我驚艷!不但具有細節、畫的主角神情也活靈活現地~
(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24)
我深深地體會到:「當孩子知道你在意的時候,他們才會在意。當孩子的感覺較好時,他們才會表現較好。」
當孩子感受到鼓勵時,才有信心和熱情進行自我挑戰,讓自己表現地更好!
所以,「教練型父母」千萬不能澆熄孩子的熱情哪!
孩子一定有所不足之處,也一定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但這不代表我們要讓他們感覺「自己不好」,而是要確保他們的熱情持續燃燒,保持「讓自己不斷進步」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