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文分享- H小姐的告白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真實的故事。
因為覺得她的文字很平易近人、很有溫度,所以想與各位分享,以下為經過授權直接刊登。
前年十一月,我生了一場嚴重的病。 
某晚,本就感冒的我,突然上吐下瀉,半夜抱著馬桶狂吐。最後,先生趕緊帶我去急診。 
高燒不退,醫生找不出原因。當時的我,必須做一種又一種的檢查。我躺在急診室,完全沒有力氣簽一張又一張的單子,遂由先生幫我簽。 
在半昏迷狀態中,一個念頭不斷浮現:因為我是異性戀,我可以結婚,我有法律認定的配偶,所以他可以幫我簽署。唉真希望同婚可以通過啊…… 
或許在某些人耳中,聽起來很矯情,但那真的是我在病床上唯一清楚的念頭。 
後來,我的病好了,媽媽跟我說很謝謝有健保,讓我做了很完整的檢查,很安心。我真的好感謝臺灣的健保制度,好感謝這個友善、方便、專業的制度。 
不只健保,臺灣真的好可愛、好方便、好堅毅。 
我真的,好喜歡臺灣。 
但後來的後來,我們卻在公投結果中,發現很厚的同溫層瞬間被擊破了。大家沮喪、害怕、失去信心。我有時也會望著家裡牆上的彩虹旗發呆,想著每一年的同志遊行、每一次的堅持和祝福,好像體內有些什麼流失,一點一滴被削刮……。 
然而,幾個月過去了,我們看見了正義沒有被放棄,我們看見這個政府在不違反公投結果下的努力,也看到了政府在勞動權益、性別平等、轉型正義、兩岸關係、外交政策、文化政策……等層面的努力。你說這些離你很遠嗎?不,納稅時感受到全面減稅,家有幼兒的朋友享有幼兒補助,大家出遊時使用旅遊補助……,甚至我們現在還能吃滷肉飯,這些方便、舒適、快活的日常,其實回到源頭,都是我們用選票做出的選擇。 
統獨是假議題嗎?政治與我們無關嗎?不是的,我認為這些都是日常。所有質感的生活、所有我們想過的日子,都是奠基於民主自由之上。 
1/11,別忘了去投票。 
你對政治和社會冷漠,回應於你的,也會是冷漠。沒有不差你一票這回事,想想誰能守住民主,想想誰能為你帶來你要的生活,當一個勇敢有智慧的公民,回家投票吧!
願我們的感謝和愛,豐沛如不凋花,永不凋零,永生燦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55內容數
地政士與身為親密夥伴的律師,分享執業上面的心得,與生活習習相關的不動產及法律相關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