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缺乏勇敢時我很感謝妳和你

2020/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引自: shutterstock
經過昨天的就醫 可能有點累又鬆懈了
昨晚沒有花太多氣力就睡著了
早上心情不好不壞的平靜 開始回想開始感恩這件事
先感恩我們擁有自主選擇的投票權 結果也讓人滿意
再來開始回想昨天就診精神科的過程

昨晚雖然已有睡意
還是逼自己把當天的狀況盡量寫出來
怕隔一晚的情緒已不同記憶也稍微模糊
今天的我回想昨天的過程 看了下晚上寫下的內
雖然已經有提過了
但我還是想好好感謝那個當下在另一端陪伴我的朋友

第一次婦科檢查,原因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經期血量都很不穩定
當時的醫生像在談論天氣一樣叫我去旁邊內診時
我開始害怕 不斷詢問不能照超音波就好嗎
但醫生漸漸不悅地告知就是該做內診才能確認好
我當下想拒絕 也很害怕
開始偷偷哭著走去門外訊息或電話給祖媽 告訴她我當時狀況和我逃走了
祖媽安撫了我好一下 告訴我真的太害怕的話就下次也沒有關係呀
冷靜一下後想著下一次要再踏進來的我可能需要加倍的勇氣
決定趁這波勇氣做了這個看診

謝謝的安撫陪伴


昨天呢
是在快到我看診號碼前才突然出現身體變化
心跳咚咚咚的用力快速敲擊 手也因為有點發冷而顫抖
眼淚又開始失控滿眶
想冷靜些時又傳了訊息給那位諮詢的朋友
他告訴我要怎麼做
1. 把醫生當同一陣線的朋友聊天
2. 告知醫生目前有的身體狀況 (睡眠 想哭 情緒不穩..等)
3. 想哭的話 哭出來也沒關係
簡單的引導後開始聊天打屁說要把醫生當告解室的牧師一樣
我也笑著說要去找一層紗 或是用外套把醫生蓋住
同時外面有保安 可能會被抓走的風險也分享給朋友
聊了一下好點後就輪到我看診也就是上篇的紀錄了

我很感恩

在人生突然中需要獨自為自己勇敢的時候
能有一些人能帶給我陪伴和安撫
謝謝我身旁的那些人
Love you guys

    Ivy W.
    Ivy W.
    20年後的最後一年我開始好好面對自己,也開始自癒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