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理上,人何時會想靠近,必然是冷的時候,為了取暖而靠近。因此,主動去除界限是為了尋求溫度。身心相連,以此類推,心需要溫暖的時候,也會想要擁抱。
所以給出擁抱,就是給出溫度。
心理意義上的擁抱除了溫度外,還有連結。連結不具生理上的意義,雖然身體的靠近的確容易拉近關係,較容易形成連結。但形成連結是人的天性,因此這部分的擁抱我認為也是天性。也就是
當安全、信任、親密時,彼此有足夠深的連結,就會願意主動去除界限,給出擁抱。

#常渴望擁抱的人,是心裡冷,需要溫暖,好想連結的人啊~
    16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星天秤 ▏ 不再疏離,擁抱親密但不黏膩的關係。 
在金星轉換的時刻,位於11宮、加上月亮在射手1宮的助力,且呈良好相位,再加上位在3宮的冥王魔羯; 如果你不太確定怎麼做,或明知該做,但逃避不去看的,也不打緊,因為宇宙將在這段時間內不斷的,用各種方式對你敲門,在你隨機聽到的歌詞裡、讀到的文章裡、或是你偷聽到的,隔壁路人的對話裡。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8-22
    關於愛情一二事:謙讓的好習慣能讓你擁有美好愛情?總有那麼一個時刻,心動搖了,言行卻跟不上心的節奏了。面對感情每個人的表現不同,有人主動,有人謙讓,你是哪一種呢?你是否擁有美好愛情了呢?讓我們一起尋找愛的軌跡,尋回充滿愛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惟我閱聽室
    2021-08-11
    夥伴抱歉,我必須存爸媽「未來的」生病費用。當爸媽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當他們其中一個人生病,我的錢就不會是我的錢。你知道嗎?就算開了公司,不管天塌下來我還是得回家救我自己的家人,這樣的公司我很害怕無法負起責任。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6-08
    對於生生世世,我選擇擁抱與坦然—— 讀札西拉姆・多多《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你知道嗎?一切人、一切東西,都是神。」 「人們總是向外找尋,其實神就在我們裡面。一切都是,你是神,我也是。」 「那為什麼狗還是狗?」 「牠只是不知道。牠是神,但牠不知道。如果我們沉淪,我們就是狗,如果我們提升,我們就是神。」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08-20
    我看《數據的商戰策略: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營運關鍵》:搜集數據、擁抱數據,並活用數據如果,我們說《大數據的關鍵思考》這本書是寫給產業界經營者和管理階層人士看的數據化營運策略指南。那麼,現任紅杉資本合夥人車品覺的新作《數據的商戰策略:建立以數據驅動為核心的營運關鍵》,則是企圖以更宏觀的視野來剖析,企業界在推動數據化的過程中會遭遇哪些困境?並且,試圖提出有效的因應之道。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2-26
    avatar
    柯里斯大叔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