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好想追熱門股票?先學會判斷是否出現「出貨」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貨公司的周年慶促銷,或夜市商品的叫賣,都有同樣的特色,是先把人聚集起來,然後商家開始「出貨」,並把錢收回來放口袋,不過有一點小小的差別,夜市商品的叫賣,通常從較低的價格,讓顧客慢慢加價,對商品有高度興趣的顧客,就會「追價」買進,有時候顧客加價不夠踴躍,商家也可能暫休息換別的商品上場,找出熱門商品較易讓顧客追價,以利於「拉高出貨」;而百貨公司「出貨」的價格走向與夜市叫價相反,通常是訂價較高,先拉高價格再讓價格有些折扣,「壓低出貨」讓顧客覺得用較低的價格買到,有節省金錢的感覺。

 

上述是常見的商業手法,寫來卻和股市用語有點像,「出貨」、「追價」、「拉高出貨」、「壓低出貨」,其實股市的運作就是商業手法極致的表現,只是牽涉的利益更龐大,操作的手法更細膩,人性心理的運用更極致,或更簡單的說,要出貨的時候夢編得更美好,謊言說得更真實,一般人進到夜市或百貨公司都可能暫時迷失而比預期多花一點錢,更何況是進到運作更精細的股市?

 

任何商家要銷售商品,一定是售價越高越好,如果競爭不激烈,或是獨佔或寡佔地位,或商品十分熱門就拉高訂價,引起顧客興趣來追價,是拉高出貨階段,若情勢不利的時候,就得殺價競爭,是壓低出貨階段。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2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16則股市心法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劇回顧|《三流之路》:在主配角已成定局的世界,殺出一條夢想血路《三流之路》裡頭,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情節,只有你我熟悉的日常:面試屢屢受挫、面對愛情的受傷、理想與現實的掙扎、被金錢困擾地喘不過氣……活在如此現實的殘酷現狀之中,如果「驚奇四傻瓜」沒有彼此的陪伴,相信他們沒辦法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而這也是讓我如此深愛這部劇的理由——堅韌生命力的展現。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4-05-02
好書推薦|《前青春期的孩子情緒像隻貓》─父母「等待」與「跟隨」的愛,更能有效靠近孩子。《前青春期的孩子情緒像隻貓》,身為貓奴的我,這本書名真是讓我太有共鳴了。 我家的貓在兩年前來到我們家,而恰好我的兩個孩子也陸續進入青春期。我真的是在青少年身上看到貓咪的特質。 獨立自主之虞,偶爾又需要人關注。不能跟他太親近,想抱就抱。他會適當的跟你保持距離,除非他自己想靠近你。心思難以捉摸,講不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0-11
想改變你跟他之間的關係嗎?感情變好的秘訣大公開!改變關係的最快捷徑!這條路絕對是最快的,沒有之一,如果有想要改變關係的,請一定要點進來啊🙌
Thumbnail
avatar
雲搖
2023-09-24
交易日報20220606:壓力區慎防追高拉回,支撐區在室好股票可娶可追,短回中彈長空區間多空雙向來回目前盤勢震盪,所以牛選擇了出清大立光權證獲利40%然後現股續留的作法。同時在16650再次買了大盤的認售權證,理由是這邊是一個壓力帶,牛要做的也就只是區間操作。
Thumbnail
avatar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2022-06-06
致H:我劈腿後,男友原諒我,但我又沒有和想追我的男人保持好距離,請問我該怎麼讓他再次信任我?!Dear H: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你的文章以及獨特的感情觀,也很喜歡你對於每個不同的感情問題給予的建議。 我和男友在一起七年,四個月前我劈腿同時和另一個網友在一起,我也沒和那個網友見過面就靠網路聊天而已,但我在三年前就認識那個網友,對他感覺不錯,我們的感情的破裂點從這邊開始。 H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6
好想告訴你的醫學統計-平均數、中位數與盒鬚圖醫學文獻中常會使用到統計工具作分析,這次要講的是平均數、中位數與盒鬚圖。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1-02-06
好想告訴你論文導讀系列:北美獸醫臨床期刊-腸胃道學的進展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有許多獸醫學期刊蓬勃發展,不過對於忙碌的臨床獸醫來說實在是很難把期刊上的每篇文章都仔細閱讀過一遍。好想告訴你的獸醫師就來幫大家把期刊上比較實用的文章做個導讀,讓大家可以迅速瀏覽過一遍,如果發現有興趣的文章可以再細細品讀。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