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置入廣告,形成三個拒絶要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要看到網路文章中置入廣告,再好的文章都容易給負評。我在十年前就有在網路上寫文章的習慣,最早是以紀錄的方式流水式的寫,後來開始會寫與工作相關的文章,除了文字還會放圖片和排版。不知道是不是最早的流量不多,沒什麼廣告置入。流量出來後,一篇文章常會切入許多廣告,再加上原本的圖文章己經不再單純,甚至影響閱讀,更新文章的速度變少,後來根本不想寫文。
有人會說:沒有廣告別人怎麼生存,尤其你又沒付費使用。聽起來似乎是對的,卻不合理。知識或是資訊有價格嗎?如果是有價的,我拿知識來換使用不對嗎?
我其實很好奇,文章置入的廣告,效果好不好?就銷售心理分析,

文章置入廣告形成三個拒絶要素

1. 廣告不要來
明文廣告訊息,第一眼先看到不是文章而是廣告,產品在第一時間就教顧客五秒按掉,引導顧客自主拒絶,又怎麼可能有好印象?銷售商品第一印象很重要。
2. 與文章不合
感覺產生落差,文章會有起承轉合或是前因後果,好不容易培養出的情緒,會因為廣告的置入產生感覺落差,如文章寫吃素的重要,與為什麼要吃素,文章的廣告卻置入牛排活動?情感合一是銷售成交重點之一也被破壞了。
3. 潛意識討厭
厭惡在無形中,很多時候廣告不會只出現一次,會從不同角度一直出現,中斷閱讀專注力。這種感覺就像正在打遊戲正要過關時,有人一直要你幫忙拿東西,不知不覺就會討厭起對方。這便是銷售中問東達西,文不對題的趕客法。廣告在顧客潛意識就己經把產品打負評,又怎麼會想選擇購買?
觀察公司網站做的好不好,也可以從廣告來分析,如果自家的文章連結了許多外接廣告,不但廣告的效果不好,也會把好不容因為文章吸引過來的顧客趕走,又如何能幫助品牌的推廣呢?
我喜歡看網路文章,但只要一點進去有廣告,這篇文章通常都看不完就離開了。如果我是這樣,那我的文章就不能有廣告。我喜歡分享意念是好的,但如果因為廣告,讓我的分享變成討厭的人,就不是我的用意。
你的廣告置入文章中嗎?消費者三個拒絶要素:廣告不要來、與文章不合、潛意識討厭,有想清楚嗎?
這是為什麼我換方格子的原因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品和舊品差在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銷售要有效 這個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專業值多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千塊的指甲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的人不同 行為就會不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公開文章】Snap公布2021Q2財報引爆廣告公司行情,透露甚麼訊號?SNAP周五發布財報後暴漲24%,彷彿點燃了引線,讓TTD、ROKU、PINS、FB和GOOGL等數位廣告產業股集體上漲。可讓整個板塊跟著起舞,SNAP的財報當然是好的。但除了SNAP本身好之外,財報當中應該還透露了甚麼訊息,改變了市場對於板塊的既定看法。這些訊息到底是甚麼?就是本文想要探討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7-25
    2021 YouTube新廣告獲利政策 頻道主怎麼辦?|非YPP強制置入廣告|YT經營教學沒有加入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的影片,將會顯示廣告了。然後這些影片的頻道主,還是不會獲得廣告營收...YouTuber們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0-12-12
    2021 YOUTUBE新廣告獲利政策 誰苦了 誰爽了?|非YPP強制置入廣告|頻道賺錢YouTube官方在2020年11月18日發布新政策。媒體 網紅 廣告主 廣告代理商 整合行銷公司 中小企業 店家 網友...息息相關,深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0-12-09
    超強廣告文案原來是使用了這三個元素?想要寫出一份引起共鳴的行銷廣告文案,一定不能忽略三個重要元素:「信譽」、「情感」、「邏輯」。其實這些元素在網路行銷廣告中隨處可見,你能不能想到哪一個成功的廣告,分別是使用了哪一種手法呢?希望這篇文章給了你一些靈感,讓你在製作下一個廣告文案的時候更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5-21
    【文章預告】4月份寫作預告各位小樂專題的讀者大家好!因應4月份開始專題文章全面改為訂閱制,我們也將提供一系列的投資好文供大家閱讀,也歡迎大家留言告訴小樂想要看那些類型的文章喔! 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把握最後的年訂閱優惠囉! 訂閱網址:https://vocus.cc/subscription/plan/5beac7bdf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3-25
    【文章預告】台灣的電商大鯨魚與小蝦米(分上下篇介紹,8/31刊登) 本系列文章為訂閱讀者專屬! 訂閱專案:https://vocus.cc/subscription/plan/5beac7bdfd89780001301db1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8-18
    【文章預告】現金流系列:盤點自己可以創造主/被動現金流! 個人預計要寫一系列創造主被動現金流的財商文章,本篇文章我將談談我們可以創造的主動現金流或被動現金流的方式有哪些?哪些是較為可行,或是難度較高?文中我會帶到自己實際身體力行的經驗。 本文的完整內容將於6/9開放給訂閱的讀者。 為使更多的訂閱讀者參與,我們開放每月50元的持續訂閱方案,限額為60名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