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看到優越感~

2020/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位A親戚,因為老公早年經商失敗,因此逃往內地沒有再回台灣
因此這戶親戚自己帶著三個孩子,老公留下的負債無力償還債主,或躲或藏,加上一些眾人的從旁協助與接濟,總算是熬過那段苦日子~
現在女兒嫁入大戶人家,另一個女兒也是公務員非常穩定,兒子走資訊非常專業,受到公司重用,薪水不錯外還能有多餘的假期,於是很貼心的會考量自己母親的狀況~
看到這裡以為是苦盡甘來的故事,然而當初那些日子留給這位親戚的陰影,讓她始終要服用安眠藥入睡,否則她可以連續三天睡不著,一個嫁入大戶人家的女兒常常很多事情選擇性就丟給媽媽,例如想要養貓的時候,養到一半丟給媽媽
今年過年一如往常大家會圍在一起吃飯聊天聊八卦,於是我看著其他親戚,不斷從旁邊告訴她你要走出來呀,你看我我總是為了工作早出晚歸,而且我自己還有種東西,忙都忙死了,當你有這麼多事情要做,自然晚上就會累到很想睡
你應該要去當志工啦,你這樣才能走出去啦! 走入人群呀~ 才不會一直要靠安眠藥,這樣容易有憂鬱症捏~
你應該要去運動啦,運動~~~~
你以後還能靠誰,你那兩個女兒不貼心,你只能靠兒子了啦
兒子結婚後你還得看媳婦要不要一起住~~
越來越多的建言,我也看到那位親戚的眼眶泛紅~
老實說,我在旁邊看也覺得壓力很大呀~ 一個人如果能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誰不想去做,但是那過程是甚麼? 她應該是真的遇到一些狀況,她自己獨力扶養三個孩子,難道會好逸惡勞到哪裡去? 只是,也許她內心有很多沒有舒解出來的埋怨或者傷心
這讓她晚上躺在床上時,難以入眠,自怨自艾了起來~
然而旁邊的親戚都沒有人問過她,現在感覺如何?
就事論事真的就是好的方式嗎?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