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於尋常百姓家的年夜飯,我吃素加上信仰是「基督」於是得另外準唄。全家四人只有我吃素,也只有我是基督徒,我是鶴立雞群者。
今年的年夜飯特別的菜色是什麼呢?對我的特殊需求而言,今年吃到了煎的不油的蘿蔔糕,內現有蔬菜不同於以往的蘿蔔糕吃不到任何內線,蘿蔔糕聽說是港式的,還聽說是從表姊的皤皤親手吹的,這也是特別之處。除了蘿蔔糕還有形狀與口感都像蛋糕的發糕,這些年母親忙碌致無法吃到他親手製作的天然又香氣四溢,能讓我齒頰留香又回味無窮的想念與懷念滋味的發糕。
最後一樣是素肉捲,裡面有蔬菜、金針菇與素肉,一捲很大捲,很有十足的分量。這三樣ㄔㄧ吃就飽了。
年夜飯今年與往年多了兩項鶴立雞群的美食,真的狠夠年味。素肉捲勝的一捲我初一早上吃,我不管習俗,因為信仰就不管習俗了,只因為覺得好吃,被家人用碗當蓋子蓋在盤子上以防細菌孳生,於是覺得他留著也是孤單,就拿起來當早餐吃。
因眼睛看不見都用湯匙用餐,愛吃麵食,故沒有吃飯。
註:因眼忙至無法美自選正確字,請讀者見諒包容。
寫於大年初二 20/1/26 4:45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鳳凰谷鳥園之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視障者在職場上的艱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別與身障者談公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Midori 初訪~無菜單料理的年夜飯。 春節的訂餐真的很困難,從小年夜到除夕夜根本就是兵家必爭的檔期。 所幸在體保生的建議下,我們訂了 「綠Midori} 無菜單料理。 現在就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1-02-22
    年夜飯的蘿蔔糕蘿蔔糕有『年年高升』的吉祥寓意,所以在除夕團圓飯的餐桌上,向來有一席之地;蘿蔔糕看似簡單又普遍,連大部分早餐店都能點食,但糕裡面有些甚麼文章,放些甚麼料,卻有很大的分別,跟操持這個餐桌的家庭背景,有著非常密不可分的關係。 我外婆家團圓飯上的蘿蔔糕,裡面有臘肉碎、乾干貝絲、蝦皮碎、香菇碎,集結了所有乾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2-14
    年夜飯年夜飯   用年夜飯作為這個專題的第一篇,很巧合但貼切,因為年夜飯最能呈現出一個人,他的人生歷程跟改變。以我來說,光年夜飯就可以寫好多好久,新北市、中國、台北市、台中市、彰化市、宜蘭市,當中伴隨著,我在人生角色上的轉換,地點不同了,圍爐共餐的人不同了、感情不同了、菜色也隨著不同。   我原生家庭的年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2-12
    兩個人的除夕年夜飯 丹麥沒有在慶祝農曆春節的 而且也不會有任何一點年味 所以在這裡 每年的農曆年就是個很普通平常的時間 但現在科技發達 網路無國界 所以一早起來就會開始被許多的新年祝賀文刷版 原本沒有想要做任何的慶祝 而且家裡就只有兩個人 煮多了也吃不完 但是在台灣的晚餐時間 臉書一直出現家家戶戶豐盛的除夕圍爐年夜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2-11
    孕媽咪筆記:年夜飯除夕早上我在餵奶的時候,頭還是有點痛。  中午的時候,麻醉醫生和護士就來幫我處理了。首先醫生幫我把血液抽出來,然後打到原本連疼痛控制的管子裡去。麻醉醫師跟我說,只要躺45分鐘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2-22
    一個人的年夜飯今晚獨自在租屋處,下了班後就倒頭大睡,醒來已是七點多,走在街上發現僅有便利商店還開著,於是晚餐就買了手卷跟布丁,本想在便利商店用餐,結果便利商店內用區已經打烊了,於是帶著我的「年夜飯」,回到租屋處享用。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1-24
    他鄉的年夜飯:遊子的思鄉病情結曾經聽過一位嫁到德國二十幾年的大姐,說自己嫁到德國的前幾年常常生病,都是一些身體上的小病痛,幾次就診下來醫生都說沒什麼問題,但她確信自己真的生病了,老醫生淡淡的問她:「妳上次回自己的國家是什麼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