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阿

JOE
發佈於Diary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寫完一些文字後,總會覺得非常疲憊,雖然是整理思緒,可當我把腦海中浮現的想法都呈現出來,就會有種筋疲力竭感覺,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文字,因為我畫不出來!

雨天

人總是矛盾的,不下雨的時候,覺得超悶,熱爆了,真希望與快點來,一旦下雨又覺得很憂鬱,很麻煩,去哪都要穿雨衣,濕氣又很重,雨一定會問說:「妳到底是想要我下,還是不要我下啊?」

紅頭髮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突然就看自己的頭不順眼,想換一換,我那天去整理頭髮,就跟姐姐說:「我不喜歡我現在這顆頭,所以來找妳換一換。」設計師姐姐說:「不然剁掉好了!」因為之前漂過的頭髮還在,剪掉又會變太短,不好處理,所以無法燙,幸好還可以染,我就染了一頭紅髮,雖然不厲害到像gamora那樣,可我還是覺得超開心,還跟我男友說:「這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最開心的一天。」而腦海浮現的是王菲的那首歌:「紅紅火火 ~」有時會突然希望自己活得像一團火一樣,轟轟烈烈。

痘痘

這真的很困擾我,每次生理期來的前後,我臉上總是會冒出幾顆大痘痘,我媽媽看到就會說:「妳的臉怎麼這樣?沒辦法改善嗎?」我就會不耐煩地回說:「生理痘,無解。」
還記得國中痘痘佈滿臉的時候,老師們都很關心我,還曾經被廣播叫到老師辦公室,老師就塞了偏方給我說這個很有用,妳試試看。後來不知怎麼著的,就漸漸沒在意這件事了,可生理期總不免俗的要跟痘痘約會,我問過美容師也問過專櫃保養品的小姐,她們都說這就沒辦法啊!
可最近我的額頭像是在進行什麼播種儀式,一顆一顆的冒出紅點點,真煩,因為我這禮拜要去找男友耶,這樣醜醜的,希望這些痘痘們可以在這兩天退散。

熱情的長輩旅人

上禮拜接待了一組客家長輩們,印象會如此深刻就是那位媽媽,不斷的找我聊天,最後來推銷了自己的兒子。當管家2年多,總會遇到很熱情的長輩,他們會跟我聊東聊西的,有些甚至會問我說:「幾歲了啊,有沒有男友,結婚了沒阿,想介紹她兒子給我」,我都會說我有男友了,他們就會說:「阿真可惜,我兒子沒機會了。」
也不知道他們是真的覺得我是個不錯的女孩,還是覺得我們家有這棟看起來頗氣派的民宿,家境不錯之類的,或者是兩者都有呢!對於這些長輩旅人,除非他們很囉唆,不然我都是把他們當成我爸媽那樣,更親切地去對待,希望他們可以住的舒服。
而這位媽媽真的一度讓我超想翻白眼的!她兒子剛好跟我一樣待過台東,也在台東有置產,目前也在我們這鎮上工作,聊到最後,她就說:「妳如果沒有男友可以考慮一下我兒子,我們家也不錯的。」就是這句「我們家也不錯」讓我不是很舒服,我知道傳統的觀念「門當戶對」,可我偏偏不愛這套。送走他們想說應該就可以結束啦!
殊不知我就接到她兒子的訊息,問我民宿的家具在哪買的,我就熱心的提供他一些我台東朋友推薦的傢俱行,可沒想到他竟然說:「我們可以一起去看。」噹 ~我覺得我被冒犯了!我只匆匆瞥過你一眼,講過一兩句話,你竟然找我去看傢俱,這男生太不懂女生了!我就婉轉地回絕了,希望他可以不要再給我任何訊息。

好沒食慾好想發懶得我

每天我最煩惱的就是要吃甚麼,吃對我來說還滿重要的,可以吃到我想吃的,我就會覺得很滿足,可偏偏我這個小鎮選擇真的不多,我就跟我媽說:「我看我是難以變胖了,因為這裡都沒好吃的。」再怎麼選就只有那幾樣,每個禮拜輪迴一遍,以前我媽還沒去顧店的時候,還會下廚,可現在基本上都是外食了,真是一點食慾都沒有。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我呈現一種想好好發懶的狀態,或許是生日即將到來,又不能過心情不美麗,也可能是即將迎來暑假旺季,還有可能是頻繁的變動讓我有點招架不了,算了,我把一切都推給天氣好了,哈哈 ~
文字阿,謝謝你又讓我可以好好的發洩一波,我們繼續當好朋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