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與遠雷 - 古典鋼琴版的灌籃高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這本史無前例的「直木賞」與「本屋大賞」雙料得主,覺得很日式風格,讓我想起灌籃高手、撞球高手、足球小將翼那種明明是小孩與中二,卻能在專業領域出神入化到宛如 Jordan、Messi 上身。是不難看啦,只是沒泛起我以為會有的讀後漣漪。倒是推給古典音樂迷,尤其是鋼琴愛好者,因為對於名曲風景幽勝的描繪勝過故事情節,行內人肯定心明意瞭。
摘錄了兩句頗有玩味的話:
- 拿無法比較的東西來比較後,再決定名次。比賽這種事還真是不合理。
- 少練一天,自己知道;少練兩天,樂評知道;少練三天,觀眾知道。
所以這幾天我一邊眼睛爬紙頁一邊手指爬琴格,感覺台北的夜晚竟也沒那麼冷了。也是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1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白的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 讀書成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 回顧 PART II - 音樂及電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走,Kob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舞台劇、蜜蜂與遠雷、交響人生、尋找新樂章「我們人都會死,就像音樂一樣會瞬間消失。但如果能和誰有共鳴的話,瞬間就能變成永恆。」 雖然我對舞台劇並沒有深入研究,但我認為舞台劇也適用這段話。這也是什麼雖然沒有太多機會欣賞舞台劇,每次卻都能帶給我強烈的震撼與滿滿的感觸。而且,往往不是「劇情」本身所帶來的衝擊,而是來自現場的情境與周遭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3-22
蜜蜂與遠雷,日本人的文字好美閱讀這本書,像是淋著水晶雨。
avatar
Niomi
2021-03-07
節慶與預感【蜜蜂與遠雷‧沒說完的故事】也真的頗喜歡《蜜蜂與遠雷》,於是作者這本續集式的短篇,就成了排程中的閱讀小書,在借來不到12小時就讀完,可見真的好看精彩。 接續上一本有點厚度、且有點錯縱的兩代音樂家的故事,這本小說就是把原先沒說明白的細節再添上一筆。但對於續集一直都有狗尾續貂感的各種經驗來說,閱讀前僅管覺得《蜜蜂與遠雷》應該已經是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2-24
《蜜蜂與遠雷》與七龍珠狂想音樂題材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主題,極力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0-10-30
《蜜蜂與遠雷》搭車參加婚禮的車程和與朋友見面中間的空檔,看完這本節奏明快而且流暢的小說,雖然已經在書架上好久,作者甚至已經出了新書,還是不影響閱讀樂趣,也是近期第二本有關鋼琴的小說。 對比尋琴者的獨白式續寫,這本書視角轉換得很快,背景也大不同,唯一相似的是鋼琴作為一種媒介,反映著演奏者的心境與世界觀。 明日之星和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蜜蜂與遠雷》:世界在鳴響,你我共譜出交相呼應的天籟如果說這部片裡頭有一種音樂哲學的話,那就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是音樂的這種音樂的最高境界。反過來說就是,天才,或是最高境界會在什麼細微之處迸發,或是他們該怎麼安插自己,他們在這個俗世界該有什麼定位。大音我們聽不到,但是在一個縫隙,一個瞬間,一個場景,一個聲音幻化成樂音的魔幻時刻,我們瞥見了天籟。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20-04-06
【#心電影】蜜蜂與遠雷:宛如從天而降的驟雨,文字影像相互輝映《蜜蜂與遠雷》是2018年我最喜歡,也閱讀過最多次的一本小說。 總有幾個故事,是讓你放在心裡,反覆珍藏,想像著幾個畫面,卻又怕改編的不到位。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