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號的結束

2020/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努力試圖走出情傷的朋友問我,我以前是怎麼走出來的。但關於我和N的故事,我總是說不好。也許裡面有些私密的事情,其實不想讓人知道,儘管那私密極度的平凡,就和他人的戀愛一樣,或像俗氣的電視劇八點檔一般。
過了這麼多年,反反覆覆,總有時候覺得需要說出來,那些想說出來的時刻,通常是意識到某些感受源於那段關係,而我希望自己可以從那段關係裡造成的傷口畢業。
也許裡面有太多我的傷口,沒辦法輕易的揭開讓別人知道。
說出來,是一種放手讓故事走的儀式,也許這故事在接下來的旅程中,還會有別的力量。
那是我單方面決定不要再和N來往的第六年。N有分手障礙,他不會和人切斷關係,他不決定不取捨。
因為很痛苦,所以決定讓他從我的生活裡消失。但這並不代表心理層面的結束,那些年我是帶著對他的一種想像在過日子,
「如果此時此刻和他是在一起的,也許會有更美好的回憶吧。」我有時候會這麼想,但我很堅決地不讓他出現在我的實際生活裡,那是我的底線。
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點開垃圾訊息,才發現他找到我的聯絡方式,每一年生日,他都會傳生日快樂的訊息來。
那訊息,是小心翼翼的探問,我過得好嗎,希望我開心之類的。
原來我是被記著的。
但我很克制的,叫他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去忠於、去承擔他該承擔的事情。
真的要面對面把話說開,又是隔了一年的事情。
看著眼前的人,百感交集,愛恨情仇通通一股湧上,才相處幾個小時,我的內心像坐雲霄飛車了無數回。原來我對他還有很多留戀不捨。
不小心被抓著的手,竄過一股電流,真的,就是「電」。
但這奇異的電流,讓我內心的某個停滯許久的時間,再度開始流動,我們會重新在一起,或不在一起,無從得知。我想進入這經驗,不知道盡頭會是什麼,但我覺得必須試試看,雖然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開始約時間聊天。有點像是把過去很多的空白補上,談了相當多。
儘管理智上明白,彼此已走在不同的生命道路而難以陪伴,我也不想承擔他人生裡那些複雜的人際,還是會無聊的幻想,和他一起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得到他的承諾等等。這些念頭很糾纏。
我開始讀奧修,練瑜伽,莫名其妙翻了一堆兩性書籍、教你愛自己的書八啦八啦。
要專注在當下,讓念頭如浮雲掠過腦海,要放你愛的人自由,不要給對方束縛......
我們繼續隔著太平洋談話。有一定的開誠布公。但開始感到,好像沒什麼好聊的了。
有天我問N:「你覺得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這樣算是在一起吧。他回答我。
聽到了期待已久的話,卻不是開始,一切都像在那個瞬間結束了。
內心有個像微小的氣泡破掉的聲音。
很小、但很清楚的,啵的一聲。
我知道我和他之間結束了。
那麼多年在內心期待的畫面,不再是我要的了。
我對他,沒有話要說了。
原來結束,是這個樣子的阿。這麼輕,一閃而逝的被宣告。
就這樣出來了。
    Angelateria
    Angelateria
    如果你也想認識自己,歡迎你一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