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

2020/02/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介紹一本奇幻的自傳型小說,這本書是幾年前看完的,當時趁著腦子還熱記憶猶新時,趕緊打了出來,所幸先打了,五年前右眼視網膜剝離開刀後,視力受損,截至目前,全靠左眼閱讀,也許以後將不會有太多這樣長篇幅的心得產出。順帶一提,這本書也是《光的課程》參考讀物。
以下正文開始。
上星期看完厚達五百多頁的《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之旅》這本書,中途還因資訊有點難以理解暫停休息了幾天。這本引人入勝的自傳,讀來如同歷史與科幻小說,其中也解釋了許多目前對於金字塔、神聖幾何、輪迴、新時代的疑問,是本值得一讀的好書。
作者是匈牙利知名藝術家與靈性導師Elisabeth Haich(1897--1994),一開始,作者敘述自小就覺得原生家庭怪怪的,不像她印象中的家庭一樣,但又無法解釋這印象是從何而來,還有一些奇異的夢境,彷彿真實發生過般地讓她無法忘懷。她從小身體不好,到了春天便到山上的姑媽家住,在寧靜的環境裡,讓她許多在埃及前世的片段記憶浮現,並且也開始思索生命的意義,也會作一些預知夢,顯現出她對於靈性的早慧。漸漸地,她感到內在有一個聲音在與她對談,她不知道是誰,只知道這聲音很讓她信任與安心,在成長過程中一路陪伴她,她稱呼那聲音為HE。

隨著漸漸成長,她修習了心理學,同時也顯現出靈視力,她結合兩者,做為治療病患的技巧,這應是她後來成為靈性導師的起點吧。在她找尋那內在聲音的主人之前,她也經歷了好些瀕死的狀況、眼睛的問題,最後在機緣成熟的情況下,在內在靈視中,清楚看見了內在聲音的主人--埃及第五王朝大祭司--普塔霍特普。原來她前世有一世是埃及第五王朝法老王的女兒,法老王的哥哥是大祭司普塔霍特普,今生的謎團在回憶起埃及前世後豁然開朗。

本書重點之一在講述普塔霍特普對於她的入門教導。創造的來源、所謂的善惡真知之樹、三角形、四方形、立方體及十二面體、二十面體等等的神聖含意,再延伸到黃道十二宮對於地球的影響,宇宙是如何形成的、能量的顯化與隱含在創造源頭裡的另一半,也說明了為何考古學家發現埃及王室有的長型頭骨的原因,還有大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以及如何使用約櫃的生命創造能量改變氣候,如何使用生命杵為人民治病。
通過入門者,會隨著不斷的訓練與成長,能夠看到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了解時間的本質是什麼,與輪迴的意義。看到這部份,我想起以前賽斯書裡講到每一世如同橘瓣,是同時存在的,加上後來學到的量子理論,對於多次元存在有了多一點點的理解。

在作者的入門測驗中,她在石棺中的夢境裡,體驗到她從創造源頭墜落開始以來的意識層次,漸漸到她的未來世,即她寫這本書的這一世,在夢境中如同活生生的體驗,讓人分不清是在哪一世的感覺,讓我聯想起莊周夢蝶。

由於她缺乏情愛的體驗,出於某種無知,她通過了入門測驗,在通過測驗的那一刻,她達到了天人合一的意識至高境界,看到所有自己的人世像鑽石項鍊一般串在一起,美麗無比。若她此後不受誘惑造成意識墜落,她便可脫離輪迴,不必親身經歷夢中對於未來世的體驗。不過因為埃及那世的作者太過心急,不願等到自己完整經歷在地球上該有的體驗後再入門,於是在入門後遭遇到愛情的考驗,結果失去自我控制,經過訓練能夠承受高強度能量的身體因此無法控制能量的流竄,高能量燒傷她的中樞神經,使她失去所有與上師心電感應與駕馭獅子的控制與靈性能力,意識層次墜落,處於朦朧階段。

她無法承受這樣的狀態,只想求死,最後死於獅吻。

由於她的意識與肉身因墜落釘在一起,不再能自由出體,要她的肉身腐化了,她才能解脫,偏偏她是貴族,還是皇后(她後來取代死去的母親嫁給父親),死後被做成木乃伊,肉身毀壞的速度要慢非~~~~~~常多,當她死後意識清楚在木乃伊裡,用心電感應問大祭司她要躺在石棺裡多久?答案是殘酷的三千年。

這解釋了她從小作被獅子追的惡夢、怕黑的原因。前世的成長背景,也說明了明明家世背景是上流社會,但無法理解為何父親不是最高權威的原因,她把此世當成在埃及那世在過,但此世的父親可不是法老王。

當她在黑暗中失去時間感,意識被磨鈍了之後,終於有個力量將她帶離木乃伊,進入輪迴。所有她在入門夢境體驗到的人世,她都得親自用肉身走過。經過不知多少世意識模糊的人世,才慢慢喚醒她的靈性力量。在她成為靈性導師這一世之前,她曾是身份低微的女僕,被上流青年始亂終棄後,為了找尋她的孩子離開莊園流浪,變成乞婦,最後在一個建築物的台階上遇見同樣變成老乞丐的上流青年,在她惋惜彼此的生命就如此流逝之後,死在台階上。

而她最近的這一世也與埃及那一世有很大的連結。她此世的父親是法老王的指揮官,唯一的兒子是她入門訓練的小組長,因目睹她的墜落,失去信仰也造成他的墜落,此世要靠她拉回來。和法老王一起救回來的小男孩,此世在她遭受戰火波及時,遠從印度趕來幫助她,最後在即將受到政治迫害時,協助她逃離匈牙利,她那幾世的愛人,包括上流青年和此世的丈夫,就是埃及那世讓她墜落的外國人,直到最近這一世才修成正果。也因此這一世是她靈性覺醒至埃及那一世的程度,才讓她回憶起來。
她偉大的上師--普塔霍特普,早就看見了她此後的命運,雖然和法老王幾次委婉勸阻,都無法改變她的衝動,只能看著她經歷一切。他想必也看到她此世會寫出這本書,因此將他的教導散播出來。真是奇妙啊!能夠看見所有時間線的人的智慧是我無法想像的,更何況其上還有創造源頭,真是感覺短短一生的人格片段真是非常渺小。
講到大金字塔的建造方式,是分解物體的重量之後,便可輕易建造起來。以前看賽斯書,提到古文明是用聲音來搬運重物,用來分解重量。現代考古學家判定大金字塔的入口唯一封起來的方法是從裡頭封住,但無法解釋如何辦到,原因是大祭司和助理從裡頭封住入口後,將所有設備和自己的身體蒸發掉,一點痕跡都不留,實事求是的考古學家想破頭也不可能知道答案。

作者入門那世,提問了許多問題,問到未來會如何?大祭司講到他們之後,漸漸地,地球會進入黑暗時期,人之子會統治地球,最後一個入門者會毀掉所有如生命杵的設計,以防人之子濫用造成危機。未來的法老王已不是神之子,振動頻率很低,最後的入門者會帶領人民離開埃及,到應許之地。這段分明在說拉美西斯和摩西,所以摩西是最後的入門者,所以他有生命杵可以分開紅海,所以聖經的約櫃和大祭司的約櫃是同一個,但因為此後沒有入門者可為約櫃充能,所以約櫃後來也沒有效用了,不再像聖經裡講的可以電死人。

他也提到將來會有神之子投生到地球,成為雙魚座時期的偉大導師,以自己的犧牲喚醒人之子的意識,這段不就是在講耶穌?講到此後的地球有越來越多的神之子投生,由於古埃及以來神之子娶人之女為妻,將基因散播下去,到了我們現在的地球,所有人都有神之子的基因,待覺醒之後,地球會再度進入光明時期。寶瓶座,我們此刻的星座,將會廢除所有宗教制度與界線,並發現通往其他星球的方式,還有接下來的摩羯座,人們理解到靈魂深處的奧秘,公立學校的學生,從小就開始接受訓練,那些訓練,只有埃及的入門候選人才能接受的。

由於未來的時間線會隨著集體意識改變,作者在埃及那世得知的,雖然未必完全準確,但總是會有巨大改變的,所以,對未來要有信心,人類是會不斷進步的。
看完作者的故事,得到許多啟發,人不可貌相,誰知道在看似卑微的外表下,住著一個高度進展的靈魂呢?每一世都帶給我們靈魂一點點的成長,所有的輪迴其實就是一條回家的路,就如同橘瓣,少了一片就不是一個完整的橘子了。也想到靈性修持之難,要往上進一階十分不易,跌落卻只是瞬間。

看到作者描述小時候的事,我發現我也有一點點相似,我小時也怕黑(很多小孩都是吧!),至今遇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完全漆黑也會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我偶爾也會玩弄熱湯上的油膜,看能不能聚成更大的圈圈。

「我開始審視我所有思想、語言、行為舉止的內在動機,審視是什麼樣的潛意識在我之內運作。

我的思想是怎麼產生的?我說的每一句話的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意念?為什麼有些事我願意做,有些事我不願意做呢?當我快樂的時候,我審視自己為什麼會對那件事感到快樂。當我沮喪或生氣,我審視產生這種感覺的原因。

.........我檢查自己的每一句話是否誠實,是否傷害到別人。...我時時刻刻觀照自己,審視自己。

長久下來,這種自我省思,使我一點一滴的逐步的與奇妙的潛意識及超意識連結。」
這兩三年我也是如此做,只是沒有到時時刻刻如此頻繁與緊密的程度,但我也在這兩三年中品嘗到收到內在指引的滋味,所以我相信作者的體驗更加的神妙,這應該也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作者在靈性覺醒前忍受了七年的孤獨,我想到這些年來的孤獨感,或許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種準備吧。我記得有一次夢境,好像是和作業簿有關,有兩種作業簿,只是封皮不一樣,我選了較少人用的那款,就被其他人討伐,但其實內容都一樣啊!我感到無言與無奈。或許我選擇成為的樣子和一般人不一樣,所以不被理解,也會比較寂寞吧。

不管怎樣,我相信我和其他人一樣,都是受到祝福的。
感謝您的閱讀。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