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不想和青春分手

2020/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兩年照相時我就發現,不笑的時候,嘴角左右各自出現了淡淡的兩條線,像柏油路即將被鑿開之前,工人會先用馬路切割機沿著路面切出的隱形線,淡淡的但是很清楚,而擺在隱性線旁的則是微微下垂的臉頰。
我對著鏡子刻意擠出笑容想拉提臉龐,卻招惹來眼旁的魚尾紋,不甘示弱地像把摺扇,啪地一下子往左右兩邊張開。我心頭一緊,來了,皺紋們跟著時間打上門來了;來了,白髮們隨著歲月衝上陣來了。皺紋與白髮,在我邁入四十的這年,就要聯手出擊,將我的青春趕出家門甚至想斷絕關係,再利用年齡的事實來宣告它們的時代就要來臨。
就在我對於時間默默在我臉上風化侵蝕感到難以抵抗的同時,卻驚訝地在同學會的場合,發現我的高中同學一點也沒變,不,她還是有變,變得更好了。她的肌膚像白煮蛋一樣白皙且光滑無暇,沒有法令紋,眼睛下面也沒有用眼過度的眼袋,她的魚尾紋呢?她不是最愛開懷大笑的人嗎,開懷大笑總會帶來些許像魚尾紋或笑紋這種交換禮物啊?
我無法置信地盯著她看,歲月幾乎沒有在她的臉上留下任何痕跡,我都已經要走入中年大關,而她仍停留在少女姿態。就在我即將仰天哭喊為何上帝如此不公平時,她就笑笑地將醫美診所資訊LINE了給我,順便分享了幾種優惠的套餐,皮秒雷射、超音波拉皮、肉毒桿菌或是玻尿酸,如何加購套餐更划算,她如數家珍地一一介紹,價格既便宜又實惠。沒想到挽留青春還不算太貴,四十歲還不算太晚。
我心動地閱讀介紹,瀏覽器因此每天按時推播各式拉提廣告搔癢我的心,它們頻繁地跑在我瀏覽的網頁介面上,讓我動了想挽留的念頭。但是,醫美後呢?可別小看青春這狡猾的東西,當它嘗到了被巴結的甜頭之後,留住它就更不是件容易的事了,我得一直挽留它,青春一定懂得如何再與醫美聯手合作,在每個夜晚不斷地慫恿著你,讓你一直一直想再留住它。
所以我就想著,是不是該跟青春就此分手還比較爽快,或許都好過這麼死纏爛打,最後難以收場。分手不就是最忌諱這般拖拖拉拉,談戀愛是這樣,跟青春應該也是吧。
反正終究都要分道揚鑣的。只是,因為現在,我的青春正要走,而皺紋剛要來,我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去適應臉上那些隱隱淡淡的線條們。
我拿起夜霜、日霜與青春露,在夜晚、睡前跟清晨起床之際,用一種溫柔的速度在臉上以各式不同的角度,來回輕巧的按摩著、挽留著。這已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方法了。青春,我真的不想跟你分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送我一個小愛心吧,我會很開心哦💖
作品已發布於聯合報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