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好話說在前頭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進入倫敦生活最後一章的序曲,決定要來記錄失敗生活中成功的每一日。
同時也告訴大家,如何第一次在國外工作就失敗。就當警世寓言好了(茶
魔幻英國的象徵。不小心過曝被我拍得更魔幻ㄉ巨石陣
2017年來到倫敦念書,畢業後不知道幸運還是不幸運的抽到打工度假簽,因此能多待在英國兩年。一心想要進入博物館界工作,想著英國的博物館產業超級發達,在這裡工作感覺就好刺激(閃閃發光的眼睛)。殊不知沒有工作經驗就在倫敦博物館/藝術圈打滾根本就是越級打怪,0設備直接進入大魔王關卡!
歷經打大魔王打到渾身是傷的生活之後,工作找了一年多的時間(並且持續中),投了上百封履歷跟工作申請,目前還是以打游擊戰的方式在各個不同的博物館/藝術相關場館做打工仔,既然大魔王打不過,那也只能打打路上遍地的史萊姆增加經驗值偶爾撿點寶,總比沒有好(聳肩)
這一年多來遇到非常多令人只想在對方面前翻白眼大喊是在哈嘍的狀況,也遇到很多妖魔鬼怪,更多的時候是不知道為什麼就失敗ㄌ
於是決定來告訴大家,這世界上的妖魔鬼怪何其多,想來英國打大魔王需要什麼準備。或是就只想告訴大家,我的失敗生活到底是怎麼過,而人生又是怎麼不小心走到這個地步的ㄋ >____<
這裡沒有什麼第一次做XX就上手,只有第100次求職還是被拒絕
這裡會記錄我對於英國博物館產業很魯蛇的觀察/ 博物館界最底層的生存筆記/ 各種吐槽翻白眼以及戳破粉紅泡泡(會想做博物館相關產業的人哪來的粉紅泡泡?!) 的文字
希望我可以更新的很勤,不過我如果更新越勤就代表我越閒,看更新頻率就知道我的工作狀態嘍 揪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C
SC
20代後半,人類學/藝術史作為名義上的背景。從新店溪畔搬到泰唔士河畔,2020年遷居鹽水溪旁。在各地的博物館偶爾打滾偶爾掙扎的生存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