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散文│迸裂的白色管子的高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看到村上春樹的【舞舞舞】裡面的男主角的同學五反田折斷鉛筆、放火去燒郵筒的事情,我曾經想過那快感是不是跟我折斷白色管子一樣呢?

看到網站上一篇文章寫著六個字「跟潛意識見面」,在失眠狀態的清晨,忽然小小清醒。

想起,從小時候,我就做一個夢,應該不是夢,是腦袋裡、眼睛裡、感覺裡,有一張畫面───就是一個看似堅硬而工整的長型白色管子,大約有20公分寬、20公分深度、長無限制,也許是寬100公分、深100公分,也不一定,總之就有一個這樣光滑乾淨到無可挑剔的白色管子,質材是什麼,我也不確定,之後,我常常在意識裡,一瞬間非常用力的把這個管子折斷,然後,聽到白色管子粉碎的聲音、碎裂的畫面,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極度快感。
到底這是什麼管子,我完全不知,哈哈。
另一個畫面是,工整如豆腐凍的東西,非常之光滑,漂亮,邊緣還有閃光,也許也是寬20公分、深100公分之類的,跟白色管子一樣的狀態,我在一煞那將整個豆腐凍ㄆㄥˋ一聲全部擊碎,快感立刻從腳心抵達無止盡的程度,就像瞬間得到某種迸裂的高潮。
從很小的時候,大約是我還不到十歲的時候,這畫面就一直在我腦袋存在,好奇怪。
有一段時間,我很清醒去思考那條白色管子與光滑的豆腐凍,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也忘了為什麼腦袋裡會有這個畫面,真是不可思議。
30歲過後,這兩種畫面慢慢不太常出現。
第一次看到村上春樹的【舞舞舞】裡面的男主角的同學五反田折斷鉛筆、放火去燒郵筒的事情,我還曾經想過那快感是不是跟我折斷白色管子一樣呢,可是我的白色管子是存在某一種虛幻當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149內容數
水瓶鯨魚的2021專欄訂閱,已經開始!請點進來。親愛的舊雨新知,歡迎訂閱。訂閱可以觀賞最新【連載漫畫】(每月更新),並觀看專欄中所有不公開的【小說&散文&短篇漫畫】(每週更新一篇),非常謝謝你願意支持我的漫畫與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瓶鯨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文│天蠍座的雪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尋常手札│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再見容易,離別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人節漫畫│我不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葬送的芙莉蓮同人文】河床上的白色花簇(六)雕像  「你在做什麼?」   晚飯過後,海塔終於忍不住問出口。   調整好石塊位置的欣梅爾拍去手上灰塵,轉身看向海塔,「幾天前我們不是幫忙清除了村莊的魔物嗎?」   海塔回想了一下,說:「我記得當時村長還激動地說要為勇者大人建雕像呢。」   「所以這讓我意識到一個問題。」欣梅爾說。   「問題?」海塔困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9-07
【葬送的芙莉蓮同人文】河床上的白色花簇(五)相信  雨還在下著。   海塔跟欣梅爾站在靠近洞口處,嘗試用手擰乾身上濕漉漉的衣服,顯然作用不大就是了。   「你們還沒決定好啊?」海塔回頭朝山洞內喊了一聲。   「就快了,只要艾冉肯乖乖讓開。」芙莉蓮緊握法杖,頭也不回地說。雨水沿著她的衣襬墜落,在地上形成大小不一的圓形。   「我們剛才就說好,妳將樹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8-31
【葬送的芙莉蓮同人文】河床上的白色花簇(四)聖代,雨水,水果酒  黃昏,小鎮旅館。   艾冉盯著桌上的冰沙,猶豫了許久,終於拿起湯匙挖了一口吃下。   「味道怎麼樣?」坐在艾冉對面的欣梅爾問道。   艾冉又挖了一口,搖了搖頭,「就算我發揮想像力,這依舊只是普通的冰。」   「這樣啊……」   欣梅爾轉頭看向身旁的芙莉蓮,芙莉蓮還是擺著那張冷漠的臉龐。   不久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8-25
【葬送的芙莉蓮同人文】河床上的白色花簇(三)女神大人  自從芙莉蓮加入欣梅爾的隊伍後,海塔總是表現得悶悶不樂。   芙莉蓮本人沒有察覺問題的根源是因為她的加入,海塔也只是悶著情緒,沒有影響到其他人,於是欣梅爾跟艾冉就決定讓等海塔自己放過自己。   然而,事情的變化卻出乎了他們的預料。   欣梅爾好奇地問道:「海塔,你在做什麼?」   海塔站在一棵數百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8-19
【葬送的芙莉蓮同人文】河床上的白色花簇(二)冰沙與花田  芙莉蓮就站在森林的邊界,用那張冷淡的臉龐望著滿目瘡痍的大地。   似乎是不久前發生過火災,茂密的森林被火焰吞噬,放眼望去盡是焦黑、傾倒的粗壯樹幹,與失去生命的動物殘骸。大地彷彿被潑了一層濃厚的墨水,只剩單調且空洞的無盡黑色在眼前蔓延開來……直到現在都還能聞到一股燒焦氣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8-12
畫出一本散文集:馮傑的《畫句子》初見馮傑的《畫句子》,裡面都是生活雜物,可以是家具、西瓜皮、翻白眼(甚至不確定是否屬於物);也有相當篇幅的文人風雅,例如荷花、冷霜梅花、綠竹等。如果將《畫句子》裡面的圖案組合起來,也許能成為一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