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進入我的音樂世界

2020/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約十五年前,即 2005 年前後,那時的我是非常喜歡聽電台的音樂節目,當然也幼想過自己到電台做 DJ。
事過境遷,我始終未能如願,電台音樂節目亦因工作甚少再聽。然而,那些年所做的「功課」,那時熟悉的旋律,仍不時在我腦中盤旋。如何用一個方法實現昔日夢想,播歌給大家聽,我一直在想。
這十年來,我寫了很多文章,也算是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地盤。因練習 DJ Mixing 技巧的關係,在 Mixcloud 斷斷續續放了些 DJ Set。今天,我嘗試大膽地將兩者結合,當你在http://davidlai1988.wordpress.com/看到以下 icon,click 進去,你就會聆聽到我過去打過的 DJ Set,還有一些我的音樂選擇。
Mixcloud 那邊會不定期更新,隨心所欲,希望各位不時注意,支持一下。
不妨談談我這十五年對本地及英美樂壇的感受。
千禧年前後的廣東歌,常被人批評為 K 歌當道,太單一了,不夠多元化。是的,但至低限度,大家仍會聽廣東歌,《下一站天后》、《心急人上》等琅琅上口。不夠多元化,此一講法其實亦不太公道,我記得玩電子風的《下落不明》,黃耀明與林憶蓮對唱那首,反應不錯。
十多年過去,多元化了,但大家好像連廣東歌都不聽不唱。深入骨髓的廣東歌並不多見。看著「流行經典五十年」、「Chill Club」大玩舊歌翻唱,本地樂壇是不是出現了一點問題呢?當初的批評又是否過火?
至於英美,2004 – 2005 年一股搖滾回歸的氛圍,我是親眼見證著。美國是 Hip Hop、R&B 的世界,一首 Usher 的「Yeah」長佔 Billboard 細碟榜多個星期。今時今日,我沒再追榜看了,但找一首新英文歌有深刻印象的,似乎不太容易,我不知這是否英美樂壇衰退的朕兆。
好的音樂,無分時代,無分國界,通通是時間的藝術,無論盛衰,歡迎在那數小時、數分鐘內任意馳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主要闡述及析論歷史、哲學,兼及文學、通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