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芬蘭-前往的契機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覺得在年初或是年底生日時,心裡暗暗給自己一個目標去實踐挑戰,一年後當挑戰完成貼出照片告訴大家「我辦到了」的那種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可能是射手座的關係,喜歡對自己下戰帖。2018因著朋友一句邀約就決定攻頂富士山,富士山是2018給自己下的挑戰。那麼,接下來的2019要做什麼呢?
如果把自己像是背包客一樣,到一個陌生國家,我能夠自在生活嗎?到一個歐美國家逼出自己的潛能試試看吧!選擇芬蘭是因為有朋友在那邊,加上治安非常好應該可以讓緊張老爸安心,於是開始從2019年初存旅費,這一年的芬蘭旅行不僅僅是2019的挑戰也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成長儀式
芬蘭,被『北歐五國』這個名詞包覆的低調國家
單純一整本介紹芬蘭的旅遊書市面上不多,大多是『北歐五國』之下,佔幅二十頁左右的赫爾辛基介紹,再加慕敏樂園
一位剛從挪威旅遊回來的朋友說既然去了這麼長的時間,何不把北歐五國走完,怎麼只去芬蘭?我覺得與其打卡式的踏遍五國,不如好好深入了解其中一國,感受斯堪地那維亞文化、芬蘭著名的SISU精神
題外話,這位朋友後來寄給我的旅遊明信片上面把芬蘭寫成了荷蘭(苦笑)

94歲高齡的爺爺在出發前兩天的晚餐時刻,突然起身在紙上寫下 “芬闌
他寫好問我是不是要去這個國家
我說「對,啊但是是蘭花的蘭」
爺爺很大聲地說挖災啦!然後趁我不注意偷偷加上了草字頭

朋友把我要去的芬蘭記成荷蘭,但我知道我那94歲認真學習的爺爺絕對不會搞錯孫女要去的國家是芬蘭 (孫女驕傲貌)
爺爺還練習撥打手機問我這樣做對不對(因為我要出國一個月,他擔心自己不會用然後問不到人),指定我要畫出來給他圖像記憶用

芬蘭航空

出發前一刻非常感恩爸媽爺爺的包容跟支持,所以我一定要把心放開,好好看這個世界!我在旅行中一有小小心得便隨手記在手機記事本上,有文化差異、有自我體驗,也有遇到善心人士等等經歷,會在後面搭配照片慢慢撰寫分享出來:)
(待續)

Jessie Weng
Jessie Weng
射手座,女子,努力維持生活與工作的身心平衡,樂於分享自家人的有趣故事,喜歡觀察人們,覺得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