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三鐵跑水」是什麼?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國中時代,每天放學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騎上鐵馬(俗稱孔明車),先到附近的田野間繞上一圈才肯回家。那時的田中鎮公所後面全是綠油油的稻田,先是經過一座小橋,再來只有一條羊腸小徑蜿蜒可至一座小土地公廟。我喜歡在放學的傍晚時分來到此地吹吹風,更喜歡看風兒吹在稻田上產生一波又一波的稻浪,還有對自己逐漸進步的騎車技術引以為自豪。
今天早點下班,我再踩著鐵馬,沿著復興路往東走,先是經過平交道和東閔路,然後在八堡圳溝往左轉,開始我的鐵馬行——從這一段路到高鐵站附近的「三鐵跑水自行車道」,應該是田中鎮最美的一段路了。
什麼是三鐵呢?據說是「高鐵」、「台鐵」和我們自己腳下的「鐵馬」。其實這一段自行車道,從田中高鐵站出發,途經田中火車站的附近,繼而到二水火車站、集集支線的源泉站,最終點是台灣彌猴生態教育館附近。全長有幾公里呢?哈哈,網路上查不到資料哦!
矗立在田中高鐵站旁的三鐵跑水自行車道指示圖
去年2019年7月才決標,今年農曆年前才看到工程進行,不知現在全長總工程進行得怎麼樣了呢?待我明天去一探究竟,再回來跟大家報告囉!
再沿著八堡圳由東向西騎,會再經過東閔路,這時我看到一位「阿北」駕著三輪的電動自行車闖紅燈,遠遠地有一輛大貨車由南向北駛來,哇!阿北您真是大膽啊,我對您甘拜下風!
過了東閔路,會經過鐵路地下道,我的鐵馬自然向下飛快衝去,我毫不費力地享受速度的快感,只是往上坡時就得佝僂著身子加緊用力快踩,否則鐵馬就差點爬不到路面上了,我清楚聽到身後一台小轎車裡的孩童對我大叫:「加油、加油」,哈哈!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