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想我並不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我想我並不愛你。
我之所以愛你,只因為我是你的掌上明珠,你把我捧在手心裡。你是嚴父兼慈母,教養我,呵護我,使我備受寵愛,幾乎到了溺愛的地步。我傷心難過時,是你撫慰我;我的雀躍歡欣都是從你而來。我得罪了你,掩面而去的人不是你,而是我;你知道我有何等羞愧,不敢面對你。然而,你來尋找我。你將我一把擁入懷裡,用微聲向幾近失聰的我耳語,告訴我你仍舊愛我不渝。早在我犯錯以先,你就已先原諒我了。因為你上了十字架,承擔了我一切的罪債,使我在你面前無可指摘。
我真的愛你嗎?我很懷疑。我愛你,只因為你豐富的賞賜,不計較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誤。無論我多麼壞,你永遠不宣判我三振出局,反而以盛宴款待我。瞧!這才是現實的我愛你的主因。
如果有一天,你奪走我的家產,我依然會一笑置之;畢竟約伯不是也有同等遭遇嗎?如果有一天,你使我身上長滿了瘡,我依然會一笑置之;畢竟約伯不也難逃一劫嗎?如果有一天,你使我眾叛親離,我也不會太難過,因為我還有你,況且或許唯有到那個時候,我才會真正願意親近你。可是,如果你奪走我摯愛的人,我想,我會很久很久不想理你,縱使我知道他或她們已經跟你同在一起。
我愛我的摯愛,更甚於我愛你。因此,你在我心目中所佔的份量就可想而知了。我也不敢再繼續往下想了。我是因為你給我這麼些好東西我才愛你。如果你悉數收回,我肯定立即變心。
不,我想我並不真的愛你。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補牙說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祈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文】我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我此情綿綿寄書信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抽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親愛的,我只愛你,但我不只想跟你上床。」淺談開放式關係開放式關係,那是什麼,能吃嗎?如果你看到標題是這樣的反應,這篇文章相當適合您閱讀。閱讀完之後,您可能會對愛情有了更多不同的定義及認知......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1-24
[我不懂愛,你同樣不]#6 blue cheeze臭豆腐我將車子停好。往自己公寓大樓大步快走進去。完了,似乎漏了幾滴尿。管理員拉著我說,有我的包裹。我邊走邊說,我沒空。他說,一定要。我邊走邊說,我沒空。他說,這樣會讓他不好做事。我邊走邊說,我沒空。他說,什麼時候有空。我停下來向他比中指。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20-07-05
[我不懂愛,你同樣不 ]#5 - 扎南極救贖之旅他說,『我不就是個渣男標本集上,一隻斷翅的花蝴蝶。釘在我羽翅上的是她毫無波瀾的眼神。』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20-06-21
[我不懂愛,你同樣不] #4-*()#>@!我愣了一下,笑了笑說『REAL、R、E、A、L。』離開茶水間。我想我已經知道怎樣在老總面前痛哭流涕了...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20-06-07
[我不懂愛,你同樣不] #3-紅豆粉圓然後,他就死了。死在一個夏天,在宜蘭衝浪時,被漂流的垃圾撞到頭,然後昏迷在海中,而嗆死。這個潦草不可思議卻充滿邏輯推論的死因,是法醫的檢驗報告寫的。在告別式上,所有人聽到他的死因時,啜泣聲軋然而止。第一個忍不住笑出來的,是那個我暗戀許久的隊上經理。我看著她不段抽動的身體,眼淚卻也一直流。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20-02-10
[我不懂愛,你同樣不] #2-紅豆餅所以她跟男朋友分手時,跟男朋友要求了一台機車。苦於分不了手的男朋友竟然還答應了。她有了這台機車,卻還嘟著嘴說,『本來要他買gogoro的!他還嫌貴!我只好委屈騎這90的。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那個gogoro的啊!』我的媽呀!我忽然覺得自己老了。老的好徹底。
avatar
李稞生
2019-12-22
2010韓劇【成均館緋聞 성균관스캔들】(上) 我對幸福並不熟悉,只是想記住你 (朴有天 朴敏英 宋仲基 劉亞仁)  即使離開成均館後不能在一起,大物(金允熙)都會永遠記住: 「現在我們經歷的煩惱,現在我們感受的恐懼,我們歡喜的每 個瞬間,無時無刻都在一起的同房生....你也可以記住我嗎?」 有沒有喚起屬於你的,青春的,和同學一起哭哭笑笑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