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若我不能嚮往幸福。死亡並不等於別離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4-70

2024-70


活在心中的記憶與溫暖


昨天提到,透過《葬送的芙莉蓮》的故事主題,讓我發現自己害怕失去喜歡的人(催眠前世回溯時的體驗)…如果太愛一個人,似乎就要承受更多失去的傷痛。


冥想時,我陪伴內在的情緒浪潮…看見了就好一些了,知道自己要跨越這個坎(總好過找不到坎在哪,不知道努力的方向)。


晚上散步時,是我最容易放鬆和心神漫遊的時候。原本想著,(想像的)守護天使會不會安慰我呢…說不定我需要他的安慰…沒想到,我心中升起一種抗拒感!並不是想拒絕「別人」的好意…而是我意識到,那是屬於我自己的傷口(好像心中的小小裂縫),我需要靠自己把它補起來…類似「從哪跌倒, #就要從哪爬起」?!


我之所以會害怕失去所愛,就是因為內心太過依賴…如果又繼續依賴別人的安慰,好像就會越來越脆弱、沒有獨立的勇氣與力量…反而變成另類的惡性循環。


#世上有的傷痛是無法被安慰的, #只能靠自己想辦法克服;唯有當自己有能力克服了,才能跨越那種恐懼…知道類似的事 #無法再次打倒自己。類似體內生出抗體了?🤔


所謂個體化歷程大概就像這樣…一方面在關係中認識自己、認識愛與被愛,另方面體會到, #自己如何依然是完整獨立的個體…要靠自己來完整自己。既能連結,同時保持自我。


很微妙的平衡…在寫的當下還是有一點點悲傷…因為如果我很喜歡、在意一個人,就會想跟他黏一起、好像融合在一起…如果他不在了, #好像也帶走一部分的自己⋯。但其實融合是不可能的事,我們不可能真正失去自己存在的邊界。


那麼,要怎麼面對那種分離的感受呢?就像還沒長大的小朋友,只要家長不在身邊,就覺得好像要失去對方?


這時我又想到很喜歡的一個概念, #內化安全依附的對象——由於體會到足夠的被愛,所以內心建立這樣的正向經驗,能夠在需要的時候重新提取經驗;甚至一步步成為自己的照顧者,能夠對自己說安撫與鼓勵的話語。


#分離並不等於失去;甚至從靈性觀來看, #即使死亡也無法將人真正分離。就像著名的千風之歌,即使人的肉身死去,但精神彷彿無處不在。或者像俗話說的,唯有當你不再記起一個人,他才是真正的死去;每當你回憶,那個人就永遠活在你心中。


對我而言,就算一切玄妙體驗都只是想像甚至妄想…那也就這樣了,沒有關係。在我的心中,無論是催眠、冥想、創作時體驗到的溫暖連結,都是曾經與我分離的人,也是重新回來陪伴我的人。 #如果心意的連結可以跨越時空,那麼,就沒有什麼可以將人真正分離。


後來我抽了守護天使卡探索本次覺察對感情的影響,依序是:過去已經過去、大好時機、吸引力法則。滿開心的~好像提醒我走在對的方向。


/


怎樣才算準備好邁向感情~我值得嗎


這兩天買衣服超開心的,找到我很喜歡的浪漫優雅風格。買的時候有矛盾的心情:


(1)花錢的罪惡感、自責、害怕

(2)難得買到好物覺得超爽~ #我值得!😍


光是這個值得感,就千金難買。我終於體會到為何設計師朋友說「使用美的東西、處在美的環境,那是一種 #能夠提振人心的高頻能量!」當我穿上新衣服,真的感到自己煥然一新,第一次體驗到原來我可以有這種樣貌!


當你換了穿衣風格,不自覺也會想像進一步的穿搭,以及適合的特殊場景(比如旅遊或約會)。也會去注意到原本疏於照顧的細節(比如該擦鞋了、想擦美美的指甲油等)。進一步會覺得世界還是很美好~要來認真賺開心的錢錢~甚至想讓自己更好,#成為內外兼具的人,穿出好衣服所營造的氣場。


與此相關的是,當我開始把「踏出去聯誼」放回今年目標, #我發現自己變得更有動力,不只是外在,也包括內在整體狀態——想要呈現自己比較好、有魅力和自信的狀態。(剛好我喜歡的作者又在連載甜文了!看得我想談戀愛了~)


於是我忍不住又拿出塔羅來校準一下:


(1) 目前計畫:先給自己一個月緩衝,讓課業先上軌道。抽到寶劍皇后,好像沒啥問題。


(2)工作預測:打架了(權杖五),等暑假再說(權杖國王)🤣。


(3)感情預測:匱乏、自卑與幻象(錢幣五)… 改問「 #先把自己照顧得閃閃發光再說」,然後就抽到豐盛的錢幣九~。好吧,專注自己,自然散發光芒。先跟自己談戀愛、把自己細緻照顧好再說,不要逃避問題XD。


後續散步時浮現靈感:「想要(買衣服讓自己)變得更好,#並沒有錯呀寶貝」。是的最近我開始會這樣叫自己(的內在小孩)了…跟別人學的…一開始有點噁心,後來就變自然了XD。


最後,回應直覺跳出來的標題:「若我不能嚮往幸福」——那活著有何意義?希望在哪裡?以前我真的很難去想像自己想要的未來…但現在終於又跨出了一小步,真好。感謝~✨


PS.直覺畫出現交疊的黑色、金色圓圈,還有銀色光雨;下方是水與大地。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By感謝朋友傾聽的夜希

2024/3/18


––


🍀線上畫聚|4/20「拖延」背後的批評與接納

https://reurl.cc/qrWbXn

🍀社團|夜希陪你藝起玩畫~生命即創作

https://reurl.cc/VDRz2Q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