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在哪裏找好書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書看不容易,人大了時間較少,就是想把握空餘時間閱讀有質素的書。有感而發的是香港非常缺乏這個平臺,政府也沒有做什麼,你看紐約公共圖書館的網頁,真是令人羨慕,希望未來我能夠在這方面做一點事情,讓看書這事更普遍,每個人也能夠體驗書本的好。



raw-image


紐約公共圖書館的網頁是會主動介紹書本幾讓人知道它在做什麼的



raw-image


我們的網站就不用多說了

我有兩個常用找書的方法,第一個是去一個網站叫fivebooks,裏面就是有一班有心人,他們會訪問不同範疇的專才,請他們推薦五本與他們專業相關的書本。到目前爲止已經訪問過超過1000名人士,就是已經推介近5000本書!我覺得這平臺的優點,是它推介的書本保羅萬有,基本上你想得到的範疇都會出現。另外就是推介書本的人都是相關行業/學科的專才,書本的質素就比較有保證。



raw-image


第二個方法就是去goodreads,這平臺相信很多人也去過,但有一個小技巧可以跟大家講。goodreads有一個recommendation engine,但我覺得它的推薦書本都不大適合,我還是喜歡自己找書。通常我會先找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題材,例如歷史,然後我會使用List這個功能。



raw-image


List功能

List讓用家可以把一些相關的書本拼合在一起成爲一條書單,當我選取了歷史這範疇後,各條相關書單就會出現,而用家也可以投票推薦書單。因爲這些推薦都是對歷史有興趣的人所作的,所以以我經驗來看,第一至三位的書單都能夠提供非常好的書本供我們參考,比recommendation engine的好多了。



raw-image


一系列有關歷史的書單

各位有興趣可以試一試上述兩個方法,如有其他門路也可以推薦給我!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岳志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書】北愛爾蘭的啓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超閱讀觀點5】《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看完」幾本書,不該是閱讀的重點為什麼要看《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這本書? 人的精力跟生命都有限,開始寫作輸出後,更深覺輸入的重要性,因此想要藉由此書,了解如何更快速抓住閱讀重點。 本書適合 想要提升閱讀效率、想Get成長書單、了解商業經營的人 其實,我們可能都畫錯線了XD 話說電子書真的很方便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9-22
    讀金《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忻人建議您先看完「後見,」,再看本篇金句,會有較佳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6-13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 只畫一條線就值回書價我認為評價,就是『理解』。- 山本高史 本書封面設計維持原日本書籍的設計,頗有日本文學書的味道,不像一般商業封面,而封面對於作者的介紹,也直接明講 作者 土井英司 為「百萬暢銷書推手,日本第一書評家。」,這可不是老王賣瓜,作者可是參與日本亞馬遜的創辦計畫,更用嶄新行銷手法創造多本暢銷書,被尊稱為日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6-09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如何讀商業書〖premium〗這本書教人讀商業書——從挑選、內容吸收、化為實際行動——畫上專屬於你的一條線。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5-06
    【心得】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 書名: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 作者: 土井英司   譯者: 歐凱寧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7/08/30
    Thumbnail
    avatar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