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的日子裡,和幾個以為同齡的同學一同上課、參加考試、一起玩樂,偶爾開開教授的玩笑,學生生活似乎一直都如此開心。基本沒什麼壓力,即使看到試題報告,也是一付"這有什麼難"的心情,自由自在的表達自己;偶爾出現人際關係的煩惱,也都很快就沒事過去。
直到去到即將畢業的時刻,突然感覺自己好像經歷過這一切。想起畢業後會遭遇一段混亂又充滿謊言的人生,看著身邊的朋友,才發現自己比那些同齡小了12多歲...
這是昨天做的一個異常清醒的夢境。
可能最近看多了時空交錯的書、也許是最近經歷了真實的信任議題、也許是睡前剛好閱讀到自我覺察的文章,更可能的是因為這些通通交織在一起...
未來,如果還有12年的時間,我會做什麼?
過去,如果重回12年前的當下,我會做什麼?
但,這似乎不是「做不做什麼」的問題。
每天看著充斥災難的社會新聞,日漸主流卻令人厭煩的媒體,毫無深度的內容,芭樂又淺薄的價值觀。連麻木不仁的我都不禁思考,我為何在這裡?
沒有一般同年人的煩惱,沒有原生家庭問題、沒有子女教養問題、沒有工作開不開心的問題,不需要追著誰,也不用為金錢奔波,只需要過好自己的人生,而這些不足夠自己玩嗎?
想想未來做什麼?好山好水好風光。有一個地方,充滿設計感的室內裝修,外頭一片快樂農場,裡頭有茶室、有香室、有吧台,簡單的北歐風混搭和室建築空間。有日式長廊,長廊前方有個庭院,夏天時候可以吃西瓜、可以搭著充氣游泳池給朋友的孩子戲水;冬天在長廊上,穿著浴衣睡袍,喝喝小酒、吃吃烤魚。自己或許在畫面中,或許不在畫面中,只是想要這個畫面而已。
作夢真好,好的是,它不需要真實。
圖|一個真實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
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這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你這麼累;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爽的跟貓一樣,那真是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有貓這麼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