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陷阱

2020/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在2012年左右,接觸到網路上所謂的各種傳導靈訊,一開始是好奇點進去,感覺文章內容令人耳目一新,有別於傳統宗教的教條及觀念,對於像我這類對傳統宗教抱持懷疑態度的人來說,很快的就抓住了我的注意力,那些網站變成了我幾乎每天都要去朝聖的地方。

憑良心講,某些內容的確對我產生了安撫及肯定的作用,也印證了一些內心的疑惑及看法,但有些內容,如所謂的大天使麥可的傳訊,什麼金剛粒子之類的冥想說明,總因有觀想上的問題所以跳過,而且祂的內容也總是落落長的,所以比較無感。

然後慢慢發現這類傳導文章越來越多:克里昂、巴夏、光之兄弟、大角星人、各大天使,還有來自地心文明的,又有銀河聯盟、阿斯塔、各揚昇大師⋯族繁不及備載,更有宇宙揭密影片,談論到更多外星及地心世界,如同科幻小說,然後還有科博拉,一直在講「事件」和「金融重置」。

我曾經很熱衷這類文章,彷彿看到世界未來的新希望,也曾熱切地期盼事件的發生,直到有天興起,估狗了「國際黃金時代團隊」的資料,看到有人說它是邪教,讓我感到奇怪,也爬了些文,直看到了這篇文章為什麼我不再是ㄧ個光工作者,才算被雷打到,原來黑暗勢力也會用光與愛包裝,矇騙不被傳統宗教收編的靈魂,而科博拉,實際上可能是以外星人為主體的宗教。

一時腦袋打結,難道我被騙了?被騙了多少?這些年相信的都是假的?我的真理信仰崩潰了嗎?接下來我該相信什麼?

無獨有偶,昨晚看到另ㄧ篇文更加讓我心驚:慎入,越看越怕,擔心自己就是文中所說那種對資訊照單全收的人,一時之間真怕自己精神錯亂崩潰了。

等定定神後,去刷牙準備入睡時,有個感覺出來了,好像是要經過了這樣的混亂經驗之後,才會對日後所看的資訊更有警覺,如果不是此時踩剎車,我可能陷得更深。
我重新審視內心的標準:我確信有源頭創造力量,我相信有更高維度的光愛存有,我相信有愛與和平的方式,我相信有高我的指導,我也相信我有內在指引。即使曾經因爲某些資訊迷惑,但這些標準基本上沒有改變。

老子說:「大道至簡。」也許不需ㄧ味的追求所謂的外來傳訊,誰知打著某大天使名號背後的靈真正是誰?人類真有這樣的分辨能力嗎?知名前靈媒索菲亞就曾經這樣質疑過,那些宮廟裡神像上附的靈,未必就真的是我們認知中的神明,在經歷了靈界的混亂與種種,最後選擇遠離靈界,皈依她所認為最乾淨與安靜的伊斯蘭,以求得內在的平靜。

或許學著建立起自己與內在高我或神性的連結,以及用心理諮商的技巧去看見與面對內在的黑暗與痛苦比較實在,掌握了屬於自己的方式,就不用怕被騙了,這也許就是冥冥中所想要給我的提醒。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章。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