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花開

2020/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露臉、和煦輕柔,我和女孩到校園尋找散步長輩,女孩騎車,享受奔馳的快感,我安步當車,品嚐獨處的靜謐。
到了指示地點,不見女孩蹤跡,亦無長輩身影,一陣幽香傳來,引我探向林蔭深處。
是熟悉的香味,檸檬嗎?搓揉樹葉,沒有特有的香氣,不是。是柚子花嗎?時序會不會早了點?
那年有孕五月,午睡初醒,偶會走到河邊散步,途經某處總有隱隱約約暗香,尋覓不著來處,記掛於心。某個假日,夫駕車帶我出遊,停妥車後開門,有熟悉的暗香襲來,這一次找著了,原來是柚子花香,非常不愛吃柚子的我,對柚子花香驚為天人,幽幽遠遠的香氣,聞之心曠神怡,是幸福的味道呀!
我仔細端詳花葉,佐以形色APP求證,是了,真是柚子花,一樹垂落的花朵,潔白細緻,或隱或現在樹叢間,林蔭另一端,望見長輩,原來,皆是柚子花香引人呀!
女孩還是不見其人,手機打去詢問,訴說一陣,女孩說要當尋寶遊戲,倆人必會循香而來。
花樹下的長輩運動起來,拉拉手踢踢腳,說說笑笑,精氣神好,看來很是開心,我幫著拍照錄影,紀實老人家的生活,長輩也很配合擺出各種姿勢讓我紀錄,不多久,女孩果聞香而來,一家人相聚於柚花樹下,三代同樂。
我億起當年有孕的喜悅,對照今時長輩膝前兒孫環繞的滿足,光是「存在」的本身,就值得感恩,十五年前後,似有無數看不見的絲線,編製特殊通路,在某個時點,以柚花香為鑰,開啟時空大門,讓「歡喜」鋪天蓋地的襲來。
以柚花香封印這穿越的秘密,這結界,只屬於我。
60會員
321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