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天地之大,相逢在他鄉(哥倫比亞)

2020/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南美》系列,當年晶晶獨自走上中南美洲學習西文並獨自自助旅行,藉由觀察與自身經歷,讓你們認識較為陌生的「中南美洲國家」其各種不同的樣貌。
世界之大令人驚喜,世界之小使人驚奇。
哥倫比亞的他鄉遇故知
那段時間在瓜地馬拉念語言學校,因參加安地瓜的Local Tour,認識了一位荷蘭朋友 Martijn,後來幾次都會結群相約出遊。之後大家各自完成語言課程後,便各分東西,只有從身邊朋友聽聞,有幾位歐洲朋友將繼續往南美洲旅行,而我則是唯一一個要獨自前往南美洲旅行的女孩子。
那時候,很多朋友還語帶威嚇:「你確定要去嗎?說不定你才剛下飛機就會被綁架、還是被毒梟擄走!真的很危險~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基本上言語的嚇阻,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
因為,只要我想做的事,就算只有獨自一個人,我也要完成!
在旅行的開端,我就開始使用 沙發衝浪 網站與當地人聯繫,並認識了許多非常親切又熱情的朋友,因此,也順利獨自遊走了哥倫比亞各大城市。
整趟旅程下來,比我想像中地還安全也好玩,接著前往他們的第二大城市 Medellin
當時結識了位當地朋友 Diego,並讓我借宿在他家,而他的家人跟我則一拍即合,可能沒見過這麼可愛、熱情、又瘋狂的台灣女生吧!(笑)
相處的每一天都很愉快,竟然不知不覺已經在他家住了將近一兩個禮拜。
就在有一天,門鈴突然響了「叮~叮~叮~」我不自覺地走上前去應門
(問我為什麼自己去開門?就因為我已經跟他們家人打成一片,所以有人來了,自動去應門也是應該的吧!! )
此時此刻,門一開,一見到對方,我們兩個都大叫了!!! 「啊啊啊啊啊!」
對方:”why are you here??!!!”(為什麼你在這?)我:why is you???(怎麼會是你?)
對方:”why are you here??!!!”(為什麼你在這?)我:why is you???(怎麼會是你?)
對方:”why are you here??!!!”(為什麼你在這?)我:why is you???(怎麼會是你?)
(太驚嚇了!要重複三次)
不偏不倚、歪打正著,站在眼前的這個男人,竟然就是幾個月前,在瓜地馬拉認識的荷蘭人Martijn !!! (我們後續根本沒聯絡,也沒有聯絡方式,竟然用這種方式相遇了!)
一個台灣人、一個荷蘭人,
在一個哥倫比亞朋友的家裡,相遇了!
這時,Diego才緩緩從房間走出來說:「喔~你來囉!?」
〔OS: .....這反應會不會太淡定了點〕
他接著說:「因為Martijn 在 「沙發衝浪」網站聯繫他,想要借住幾晚,我就想說客廳還有沙發可以給他睡,因此,我就答應啦~」
〔OS:Diego你怎麼可以這樣~你不是已經有我了嗎?哭〕
〈PS: Diego是同志Gay,所以我很安全,至於Martijn就...心想難怪他會答應〉
直到我們坐下好好喝杯茶,回想起開門的那一刻
「內心不禁還是會澎湃地想著~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後來,Diego根本沒料想到我們兩個已經在遙遠的中美洲認識過,直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可能上天知道我那時候獨自一人來到哥倫比亞,所以派了兩位天使,來讓我有個安全又安心的旅程,說真的世界真的很小呢!
除了 Martijn以外,後面的《南美》系列旅記,將會再提到另一位旅伴Will,他們兩位是我在南美旅程中非常重要的護花使者,在這趟拉丁之旅我們共同留下許多瘋狂又難忘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商教主Jinjin Wen
逆商教主Jinjin Wen
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在中南美洲流浪那年因失竊而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勇敢走上初次的[街頭賣藝],掙得機票錢順利回台。近年挑戰徵選「全世界最棒工作之一」-【馬里亞納群島島主徵選】以「靠腰女孩」名號,突破重圍並受到各大媒體採訪,同年開創新北第一家巧克力工廠;實務經驗加上獨特經歷,籌備出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