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宏都拉斯🇭🇳的距離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時期,有幸和學校唯一的交換學生—來自宏都拉斯的蘿拉當了兩年多的室友、四年的學伴兼她在臺灣的家人,因而有機會對她和她的國家多認識一點。
升大四的那個暑假,蘿拉邀請我和前男友到她家鄉作客。前往宏都拉斯的路途非常遙遠,要先到美國、轉國內線,再飛到薩爾瓦多換小飛機,我們就這樣踏上了美洲征程。
對於窮學生來說,要花光省喫儉用攢來的錢,實在需要一些勇氣,於是當時認真地說服自己,未來可能很難有機會和時間到這麼遠的地方,尤其能在朋友的帶領下去認識她的國家,是多麼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啊!
現在看來,真高興自己當時做了那樣的決定。(也謝謝父母的支持,和她的家人提供食宿)
想想這段機緣真的很奇妙,若不是父母曾住過委內瑞拉會說西班牙文,若不是那一年的交換學生剛好是女生,或者如果當年調查語文專長的時候,我不夠自信而沒舉手,那麼我們都可能擦身而過,成為點頭之交。
那麼多巧合匯聚成緣分,在偌大的宇宙中碰撞,即使相處過程不只有快樂,畢業後也朝截然不同的方向前進,然而,在兩條線重疊交錯的那幾年,在我們最親近的時刻,都切切實實陪伴彼此度過了那些悲痛與狂喜,在彼此人生中劃下了深深的刻痕。
也因為這些經驗,當年認養了愛畫畫的宏都拉斯女孩,那之後,再遇到作客臺灣的宏都拉斯人,話題也總是自然而然地就開啟了。因此聽到斷交的消息,雖然有心理準備,想到未來去宏都拉斯的可能性又更低了,難免唏噓。
同時不禁思考,每一段關係的建立,都像在世界中開啟另一個世界,沒有人知道那個新世界有多大,或能在其中走得多遠。我們偶爾甘冒風險,有時修正路線,然而從未真的走在原本的道路之上。謝謝蘿拉和所有曾走進我生命、拓展我視野的人。
這趟美洲之旅有許多值得說嘴的故事,更別說大學四年之中,我們共同經歷了多少令人難以忘懷的事,然而今日混沌的大腦似乎無法運轉地更快了,大家等我有力氣也有空的時候,再聽我娓娓道來吧!謹先附上幾張照片,解解愁。
Copan古城區,住在雲霧與山的懷抱之中。
美味的早餐,是這趟旅程中我最懷念的餐點之一。
在小艇中,搖搖晃晃的羅丹島海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2d
Wei2d
享受書寫帶來的平靜,喜歡紀錄生活點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自許未來能成為文字工作者。喜歡幽默的文字,最近愉快的經驗是在醫院閱讀時報出版的《不過是具屍體》,頗有一番風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