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抗憂鬱的方法

2020/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我是一個憂鬱跟焦慮症的患者,2019年的3月做出過傷害自己的事情。
得到憂鬱症的方法我也不知道,每個人看我都是開開心心的,但其實我發病嚴重的時侯,我可以兩個多星期睡不到4個小時。
在這篇文章,想要記錄一下自己抗憂鬱的方法,如果有什麼不對的方法,歡迎指教。
腦子裡很多自殘的想法,總覺得沒有人能救我

  1. 運動
    我是從2019年11月底開始被室友抓去運動,早上沒空,晚上去,每天大概做45分鐘到一個小時的運動,慢慢開始比較可以入睡了,平常一天睡2個小時,慢慢的開始能每天睡到5個小時了,這對我來說已經很幸福了。
  2. 看綜藝節目
    現在我每個星期都會抽時間看綜藝,最起碼讓自己休息兩到三個小時,我覺得這也挺重要的,但這種休閒時間我會看哪一天有空,時間也不一定,像考試時期,我只能看一集大概一個小時的綜藝節目,但有空的時侯,最短也會看兩個小時喔 ♥️ 推薦我最近很愛看的臺灣綜藝節目 - 2分之一強。可惜小禎不再主持了 TT
  3. 吃自己喜歡的
    我以前很多時侯一兩天不吃東西,只喝水或飲料,我的胃已經壞了,常常會胃痛,我現在會每天抽時間做飯,實在沒時間 點自己想吃的外賣,沒有想到什麼想吃的,看吃播。總會找到自己想吃的。推薦最近我很喜歡的一位韓國吃播youtuber - [햄지]Hamzy
    就算是看著她做飯,也會很有想跟著做做看的感覺喔 ♥️
  4. 跟朋友聊天
    有什麼不開心,想不通,學著說出來,不想說,沒事。聽聽朋友的問題,跟她聊一下天,兩個聊著聊著就很快說到些開心的事情了,大家互想鬥嘴就已經很開心了,前提是你朋友有時間,你再去找她喔~
  5. 看一些你覺得很幸福的影片或照片
    我的話呢,我喜歡看看動物的照片或是動物的搞笑影片,我有很多朋友看韓星的照片也會開心一整天喔,要是有一天很不開心又沒有人陪你的話,可以用這個方法喔 ♥️
  6. 曬太陽,到家附近的公園逛逛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曬太陽會讓心情好很多,所以早上或下午的時侯,抽點時間去家附近的公園逛逛,去曬曬太陽吧,早上心情好,會幸福一整天喔
  7. 學習做飯給朋友吃
    我很常做飯給朋友吃,不會做飯沒關係,網上學,但要記得,放輕鬆。不好吃沒事,外面飯堂也不見得有多好吃,對吧~♥️ 或是可以跟朋友一起煮飯,也是變開心的方法喔~
  8. 學習調好自己的時間
    是不是覺得自己沒時間,看完上面就覺得我很努力抗憂鬱,而你一直都沒有時間?時間是自己調出來的,沒有時間沒有朋友陪你聊天,看看第5點,晚上睡覺前也可以看喔~反正你很難入睡的話,可以用一點點時間看嘛~早上早一點起來,既可以曬到一點點的太陽,可以聞到新鮮的空氣,還可以當做是運動的一部份呢。早上起不來,那找個24小時營業的gym,可以去做運動了吧?
每一項最最最重要的都是你要學會把自己心情放鬆,知道怎麼樣讓自己感到開心幸福,我很清楚對於憂鬱症病人來說,其實不簡單,因為我也是很常都很難做到,但是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辦法了,只能學著讓自己開心一點點,加油!
英國留學_Venus
英國留學_Venus
愛學習語言,料理,美妝的英國留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