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莫名焦慮襲來該怎辦?使你能克服憂鬱情緒的七個方法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多人聽完我的演講或看完我的文章,往往都認為我是很正向的人。但我其實也多次分享過,其實我也一直都不是一個很正向的人。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起起伏伏,有高有低,每個人都一定會遇到痛苦的時刻,讓自己感到很脆弱,無助跟焦慮,這才是一個完整的人,而每個人都要學著跟自己的軟弱共存。
我從學生時代就有時候會突然憂鬱,或許因為天氣變化,突然哀傷起秋天,或者在人際、經濟跟身體上開始有了不好的變化。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就常常想著,活著真是痛苦啊,到底人為什麼要活著。
當時的痛苦,我會以為是因為我的背景,父母離異,在姑姑撫養,加上家中經濟不好。不過我後來回首,或許原因沒有簡單的只是若A則P的線性,可能有許多因素構成。

無來由的憂鬱情緒 或許不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1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何則文生涯成就動力學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Ho Tsik Bun
    Ho Tsik Bun
    Ho Tsik Bun is a Taiwenese Wri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