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上學嗎?

2020/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9月小兒子成為高中新鮮人,在大約開學兩周後舉辦的學校家長日,我在家長自我介紹時段感受到家長們對孩子能順利升學的滿滿驕傲,和對校方未來能提供孩子充實學習的滿心的期許。許多爸媽更是熱情的分享家中小孩的成長點滴或日常近況,真是天下父母心,處處皆溫馨。
記得有一位爸爸滿懷感激的說到小孩的改變,他說從開學第一天起,孩子就一改國中時還賴床的壞習慣,不但每天提早起床、出門,而且還精神奕奕。這位爸爸曾問孩子為什麼要這麼早去學校,孩子的回答是因為喜歡班上的氣氛,想要早一點到校早自習和同學在一起。真是令所有為人父母者都振奮的答案啊!
當天活動結束後回到家,我順著聊天的氣氛問小兒子,開學兩個禮拜了,你覺得高中生活如何?有喜歡上學的感覺嗎?兒子說,還不錯,不討厭。我說,聽說你同學上了高中後就愛上上學,每天都不賴床還提早到校,你什麼時候才能夠自己起床,不要讓我三催四請?兒子聽完只是聳聳肩,不置可否。
經過了一個學期也過完了史上最漫長的寒假。昨天晚餐時間,我突發奇想問兒子,如果你交了女朋友會跟我說嗎?兒子笑了笑問,為什麼要跟你說?我說,沒有啊,就是讓我知道一下啊,說不定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什麼的。兒子又問,一定要說嗎?我說,都可以啦,你也可以自己決定,或是你可以問一下爸爸當年是什麼時候跟阿嬤說自己交女朋友的事。兒子點點頭說,了解。大約過了一分鐘,兒子突然用一種神秘的神情問我,你記不記得上學期剛開學的時候,你說我有個同學提早到校的事?我想起了家長日那天那位滿心感謝的爸爸。我說,有啊,怎麼了?兒子改成一付得意的表情說,其實那個同學是每天先陪女朋友去某高中上學,然後再去學校,所以,呵呵......。兒子賊賊地攤手。
原來如此啊!果然還是愛情力量大吧!什麼班上氣氛、早自習?只有十六歲的情竇初開才是具備足夠讓人不再賴床的動能啊!我們有時只看到事物的表象,滿足於眼前所見的成果,但是卻不見得知道背後的成因或真相。今天這個故事又讓我學到一課。
兒子,等哪天你開始自動自發起床的時候,我大概可以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呵呵。
春暖花開的台北富良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濃瓜的聒聒園
美濃瓜的聒聒園
曾經有個好朋友很喜歡吃美濃瓜,但這段友情卻被我自以為是的體貼搞砸了。好友已失聯,就用美濃瓜來紀念這段逝去的友情吧。希望這位喜歡吃美濃瓜的朋友會在搜尋美濃瓜的時候,不小心看到這一則小小簡介,知道我的懺悔~~雖然機率不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