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3-我的國中生活願景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的高中生活願景

一陣微風輕輕拂過,伴隨著同儕的嬉鬧聲,我和一旁的好友緩緩踏進在我腦中出現多次的理想高中,臉上浮現的笑容,不只充滿了喜悅,也充滿了對日後生活的期待。
高中,代表成為小大人的一種標示,同時也代表心智和年齡都更上一層樓,或許會因為要面臨新環境而感到畏懼,但對我來說卻是離夢想不遠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我身旁陪伴著我,正當我在因為看不懂習題時,在一旁耐心地教導我。「噹——噹——」響亮的鐘聲響起,我和好友相伴逛著校園,一邊討論著生活上的趣事,一邊偷偷觀望崇拜的學長,也在心中種下了愛意即將萌發的種子。
「同學,翻開課本!」在老師滔滔不絕的講課聲中,我不疾不徐地寫完了課堂測驗,開始閱讀法律的相關知識,來增進自己對法律的了解,但當我看到密密麻麻的法條時,頓時頭暈目眩;細心的同桌看到我既苦惱又無奈的模樣笑出了聲。我憤憤不平地瞪了一眼,他便拿起手中的筆,教我如何歸納會比較好背和吸收,我那緊蹙的眉毛也逐漸放鬆了下來。
不一樣的校園;不一樣的環境;還有不一樣的自己,我加快了自己追逐夢想的腳步,也認識了更多興趣相同的同學,受到環境的影響,原本貪玩的自己也收斂了許多,變成了更好的自己。些許樹葉飄下,散落在我身上,我閉上雙眼,這正是我所期望的高中生活願景。(周*郁)

我的國中生活願景

早晨,鬧鐘「叮叮叮」地在我耳邊響起,我按下鬧鐘,精神飽滿地從床上坐起。盥洗完畢,穿上保暖的卡其色連帽衫和深藍色長褲。
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在候車亭等待公車。今天的公車上一樣是滿滿的學生,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背單字,有的低頭滑著手機,我則望著窗外的景色。公車很快就抵達了學校,我走進附近的早餐店,買了一份香濃的起司蛋餅。
早自修前的教室十分安靜,我快步跑進教室,和好朋友們圍在一起吃早餐和聊天。七點四十五分的早自修鐘聲響起,大家紛紛回到位子上,雖然讀著手上的課本,但所有人的心都飄到各自的社團教室裡了。當下課鐘響起,大家拿著上課用具跑向社團教室,我也和三五好友邊打打鬧鬧邊走入社團教室。社團是列印筆社,團中有許多高手,總是能在老師提供的稿子加上許多巧思,雖然我的能力不如他們,但作品依舊令我很滿意。
兩節課在全神貫注中過去,接下來的課,我都認真的做著筆記,將自己變成一塊海綿,努力吸收所有知識。中午吃完「美味」的午餐後,我趴在桌上小憩片刻,替自己「充電」。下午的課程比較輕鬆,綜合課是練習針法,對我來說易如反掌,還有我喜歡的國文課,可以讀到好的文學作品,還能學到許多關於語文的精髓。
放學後,我騎著腳踏車回到家。吃著媽媽用心烹煮的晚餐,一天的疲累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洗完澡,我打開書桌前的窗戶,在陣陣涼風中溫習課業,過了許久,我打著哈欠走入房間,回味我充實的一天,期待明天的到來。這就是我的國中生活願景。(李*俞)

我的國中生活願景

國中生涯,就像是一株小草,在溫室裡茁壯成長,老師為我們灌溉不可或缺的知識;為我們的前途漆上光鮮亮麗的色彩;更讓我們的專長得以大顯身手、大放異彩。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習亦是如此,若是沒有良好的學習資源、學習環境,就如同沒有翅膀的鳥,事倍功半,等於是緣木求魚。所以,我希望我的同學都是奮發向上、精益求精的,在遭遇難如登天的問題時,可以同舟共濟,讓問題迎刃而解,達到雙贏的結果。
再來,由於課業壓力有如泰山壓頂一般,沉重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每每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因此,我希望將下課十分鐘發揮得淋漓盡致,把上課時堆積如山的壓力全都拋到九霄雲外。不管是倘佯在那汗牛充棟、書香四溢的圖書館中,還是享受與朋友打籃球,汗如雨下的快感,都能將繁重的壓力拋至腦後,從而更有熱忱的去學習。
最後,我希望班級的每個成員之間都能團結一心,而非一盤散沙,俗話說:「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更何況我們班有四十八個人,相信只要每個人都付出一點心力,必能披荊斬棘,將所有困難斬草除根,創造出一次又一次光彩奪目的奇蹟,締造一個又一個屬於我們的願景。我相信全班同學一同完成一件事之後的成就感是就算腰纏萬貫的富豪也沒有的滿足,那快樂無法用言語形容,嘴角不自覺的上揚。我想,這就是我為班上貢獻的意義。
時光飛逝,如今我國一的生涯就要結束了,距離驪歌響起又更近了一步,期望我能夠活在當下,享受與同學一起奮鬥的每一分每一秒,相信往後回憶起來,國中生活絕對是最美好的。(鄒*樂)

我的國中生活願景

打鐘後,我從容不迫地收拾好自己的書包,不再是要去補習班上課,而是去體育館,和朋友一起打我們喜愛的運動——羽球。
升上國中後,我可以規劃自己的時間,放學時不用去上補習班,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運動;週末時,不用待在家被盯著寫作業,而是可以去圖書館安安靜靜的看自己喜歡的書。我懂得如何管理屬於自己的時間,我也可以完美地掌控自己的時間。
課業上,我有了一套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不再是死記硬背,而是真的去理解它的意思,學習的能力一點點的在增強。我的班排及校排也在慢慢的進步,即使有時還是會考得不太好,但我不會因此而氣餒,反而會更加努力的讀書,不會像以前一樣,經過一次失敗,就放棄了全部。
我的情緒控制能力也提升了,之前我總是因為一些小事而發脾氣,甚至會連續好幾天都很生氣,但現在,我幾乎不怎麼會發脾氣,就算是別人在我面前對我大吼大叫,我也能非常冷靜地看著他。我的情緒變得非常平穩,這讓我能冷靜的面對任何事情,不被一些小事干擾。
這就是我對國中生活的願景,我希望我能好好規劃屬於自己的時間;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特別的讀書方法;能管理自己的情緒,成為一位優秀的國中生。(林*婕)

我的國中生活願景

在平凡的日常中,我總是期許明天的生活可以更多采多姿、可以塗上更鮮麗的色彩,好讓我的國中三年不留白。
我希望每天一到學校,就能和知心好友一同學習,彼此沒有秘密,不會出賣對方,興趣也一模一樣,可以在閒暇時間互相比較、討論來求進步。當有一天我考不好時,他可以安慰我,也和我一起解決難題。當他被老師罵的時候,我可以鼓勵他,也和他一起向上進步。
而在空閒時間,我可以好好培養自己的才藝及興趣。可以和朋友比棋藝,來使我更上一層樓,也交一些新朋友。可以在社團中學會烏克麗麗,也開拓眼界及朋友圈。我也可以在休息時間閱讀,充實自己的文學常識,也多認識知名作家。而周末及寒暑假,我想參加一些社團或營隊,也能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而在上課時,我能專注於課業,不因其他的原因拖延了學習。我在回家後以兩個小時專注地將課業處理完成,也複習當日所學。而接下來的時間,我便可以練習才藝,或和同學聊天,在時間安排上充實又有意義。
我希望國中的時光不會白白浪費,可以充實而有意義。上課可以專注學業,休閒時可以好好培養才能,而不虛度光陰,可以日日進步。我只要有心改變現在,每天一定可以更充實!(陳*翰)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背起琴盒,手邊拎著雙球鞋,急急忙忙的從捷運站奔出。椰林大道旁,羊腸小徑上的醉人風光勾起我覽物的情思,可如逝水的時間彷彿推進器般,催促我與緊湊的行程決戰。
管理學院仍在整修的小通道使得我的琴盒卡了好一會兒,引來身旁耐人尋味的輕笑。妳早料到有這番情景,便先認命的用手提著樂器,卻守著瞧我出糗而不提醒我。遭受微積分的屠殺後,我們隨意在「小福」吃點東西。迎著綺旎的輕風,望著長髮瀉散的臉上帶著頑皮的笑靨,連趕往弦樂社的路上的杜鵑,也相形黯然。
為了公演的完美,古今名作的旋律來回在我弦上和指間挑弄,浸淫了一整個午後,也全無一絲疲憊滲入。得來不易的短暫喘息,與妳徜徉在醉月湖畔的風光是在台北這匆匆城市的奢華。然而這片刻的平靜隨著夕嵐漸逝,取而代之的是將要集訓的熱血衝勁。球賽賽季的開始雖如輪迴般的折騰人,可當中所濺下的每滴汗水,非為筆墨可形容。
再度拖著疲憊卻著實滿足的身軀,倚著電扶梯進站。深幽的低鳴從軌道間伴隨捷運駛入時的風盪起。回去之後還得上線討論英文小組報告、熬夜準備明天經濟學討論課的投影片、為系上所辦的高中生營隊做企劃案呢。我想著,隨著貫耳的轟轟聲,靠著安穩的捷運車箱淺淺睡去……(永恒)

我的大學生活願景

走上陡峭的斜坡,微風輕輕地吹來淡淡的髮香,握著她輕柔的手,漫步在悠閒的校園中。踏著輕快的步伐,推開系館沉重的大門,牆上一塊斗大的匾額映入眼簾——牙醫系,讓我不自覺的挺了挺胸膛。
陽明大學的校地位在山坡地上,喧囂的城市中一塊充滿歡樂與夢想的淨土。幽靜的校園深深的吸引我,偌大的網球場召喚我盡情地釋放龐大的課業壓力,湛藍的泳池在陽光下顯得格外閃亮,穿上帥氣的泳褲、秀出結實的身材,在水中穿梭著,享受著岸邊的朋友為了我而賣力嘶吼的歡呼聲。完善的運動場、豐富的社團、完美的大學生活不時浮現在我腦海,讓我有了讀書的動力,有了努力的目標。
牙醫系裡各式各樣的實驗課、解剖課及實作課是其他科系沒有的。探索口腔的奧妙,解開疑惑已久的問題,點燃我求知的熱情,也可以拿著鑽牙器,精準地為病人刻出自信的微笑。擁有許多有趣的課程是牙醫系最吸引我的地方。
寒暑假時,還可以參加專屬牙醫系的活動——口衛隊的偏遠地區醫療服務。看似嚴肅,但卻很有趣,也很有意義,自己也能夠受益良多。口衛隊會到南投山區或台東的小學,幫小朋友們檢查牙齒,並在遊戲中教導小朋友們如何刷牙和照顧牙齒。沉浸在他們天真無邪的笑聲中,又能夠從中得到無限大的成就感,更能有難得的機會貼近小朋友的世界,可以想像我會有多麼滿足。若有朝一日當上了一位傑出的牙醫師,一定可以讓小孩不再視看牙醫為噩夢。
能夠盡情地玩、盡情的學習,一步步達成我的夢想,大學生活真令人嚮往!只要能堅持、熬過這段苦悶的日子,相信一定能達成這願景的。大學豐富的生活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去發掘呢!(李*峻)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