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小時候”的過動小孩-3(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my me

photo my me

如前幾篇文章當中有說過我爸爸對於教育的執著,或許是希望我們這群小孩子可以認真讀書在未來可以找到一個好的工作養活自己,或許是因為在其他親戚中在小孩子的比較時可以比較有面子,我想爸爸對於我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想法吧,坦白說我並不會覺得他做錯了什麼,畢竟是處於大男人時代的男生,對於自尊心、面子及外人的評語都是老一輩的男生會比較在意的(我爸爸現今6X歲),身邊有部分跟我同年紀的朋友家庭狀況比我還誇張,但在意的點不外乎都是剛剛說的那些,在這樣的情況下父子的溝通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這是發生在國小的一個小故事,應該是國小三年級剛開學的時候,安親班在剛開學時都不會出作業或練習題目,會放任小朋友在教室裡跟老師聊天或自己玩遊戲,只要不要大吵大鬧就好,包括我在內很多小朋友都喜歡這樣的時間,畢竟上了小學很多東西都要開始學習,玩的時間不像幼兒園時期那麼多,所以在能玩的時候大家都會非常開心且珍惜,一如往常我跟其他朋友在教室玩大富翁玩到正開心的時候,突然老師走進來說

「天日在嗎?」聽到聲音的我猛然抬起頭來,今天那麼早嗎?

「今天爸爸來的好早喔」平時總是倒數幾個回家的我在心裡默默抱怨遊戲才剛開始沒多久而已,手裡默默地收拾背包。

「你爸爸幫你報名了英文班,所以你現在先去英文班報到」聽到後我愣了一下

英文班?可是其他人都在玩為什麼我要去上課?為什麼我爸爸沒有提前跟我說要上英文課?之後一段時間我都跟爸爸冷戰,當然這樣也沒什麼用,但或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國小的我會不太敢靠近爸爸,也不太願意跟他說話,內心總會有一股他總是會叫我去做一些我不想去做的事情,甚至會認為我是不是被撿回的(小時候的自己都會想很多XD)。

 

長大後都會知道爸爸是為了我們好,我也從不諒解漸漸到知道說雖然方法是我不喜歡的,但起點終究是以我們為出發點,可是總感覺有更好的辦法可以去選擇,有時候無聊放空時會思考以後的人生,可能會生個小孩,可能也會遇到需要教育的時候,到那個時候我能不能做到讓孩子開心的同時不讓他荒廢學習呢?阿…這個問題感覺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但我會期許自己可以從各方面去思考,用以前經歷過的經驗加上像爸爸對我那樣的期許融合在一起會不會就是我要的答案呢?這個問題可能要等我生出小孩後才能知道了。

--番外篇結束

後話:我還是愛爸爸的,也知道爸爸改變了很多,經過時間的洗滌及心靈的成長,原本尷尬的關係也漸漸地消失不見,但這也是大學後的事情了,之後會進入國中篇,希望各位會喜歡。

 

如果有甚麼想法想跟我說或想建議我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經營筆記6】🔴原子習慣實踐版!小倉鼠製作節目初衷,刻意間隔+回想覆盤,姐看得不是書,是人生應用!⭐️進入【簡單,卻不簡單】的初衷! 應該有不少人發現,有時侯人生很多事,追求到極致就會發現,越是看似簡單的事,就越是不簡單,就單以這陣子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來舉例,很多人會分享閱讀心得在部落格,但是小倉鼠結合過去自己考試唸書的經驗,我對於我的記憶力並不信賴,雖小時侯我媽總覺得我的記憶力過人,但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2-27
李小龍故事再登大銀幕,回想過去那些滿滿李小龍元素的作品李小龍的故事又將再一次被翻拍,這次還是出自名導李安之手,老實說有點意外,早在2013年,傳出他是要拍拳王阿里的故事,結果現在是李小龍。
Thumbnail
avatar
踢頭治百病
2022-12-12
回想那年下雪的故事最近格友YY阿嬤說她住的地方--美國猶他州下雪了,讓我想起30年前也曾在相同的異鄉,快樂地迎接當年冬天下起的第一場雪。當我和人群在一起歡樂笑鬧的打雪仗時,我忘卻所有的憂愁煩惱;當我極度思念一個人時,踩踏在深厚的雪堆裡漫步行走,竟感到天地是如此的蒼茫與遼闊,而自己卻是如此的淒涼與孤單。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2-11-14
回想廣告|金城武喝的是御茶園還是原萃?與2022廣告相比快問快答,金城武是代言「原萃」、「御茶園」還是「茶裏王」?腦海中有沒有出現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有個人騎著腳踏車承著風,在樹下喝茶?那他究竟是喝哪家的罐裝茶飲呢?點入文章看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晴
2022-11-09
回想,在絲路及內蒙的路上 8/3-8/1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而且一走出國門就是去絲路跟內蒙古,老實說,一路上我都處在很驚駭的情況! 這次的行程除了絲路之旅,重點是到內蒙古支教,所以這一路上常常需要調整心情,以及身體狀態。 這趟路有幾個相當難得的體驗: 體驗一:在沙漠騎駱駝。 一坐上駱駝,從他屁股翹起來的那刻我就覺得有些害怕,走在沙漠的路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0-11-26
回想、悔想、毀想彼岸的那段話, 回去吧,這不是妳家,
avatar
蘇 遇
2020-10-29
回想過去,曾經,我也被某間書店引渡過____讀《致親愛的孤獨者》「年少單薄如你,會那麼孤獨,是因為此刻的你,  一無可換,也甚麼交換都還沒開啟。那怎麼辦? 我不知道,  但我會說,讓我擁抱你一下,因為你那麼珍貴,只是現在的你不知道而已。」駱以軍 小說家 《致親愛的孤獨者》是夢田上個月上映的一部電影,我並沒有去看,但我看了電影原作改編的小說,雖然說我也很想去看電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10-30
荷蘭奶油酥餅加茴香小鼠的日/異常 如果到荷蘭人的家裡做看新生兒的拜訪時,荷蘭人會拿一片圓形酥餅,在上面塗上奶油,然後再灑滿小老鼠,讓小老鼠被困在奶油無法亂跑,再奉予來訪的客人。 看藝術家媽媽介紹這荷蘭特有的小鼠糖粒歷史,其她因小鼠糖粒而且生的狂想及生活趣事。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19-10-12
回想嘉義須再次改造的商店:以文化路為例 姓名:林旻儀 筆名:蓁翎   由記的在吾人高中畢業的暑假,因為弟妹去參加國中小夏令營,父親沒有幫我報名,此為最後一界可以給高中參加。於是父母帶筆者去嘉義市的文化路走走,晚上進入其中一間義大利餐館吃晚餐,指計的有義大利式的札醬麵,還有披薩極濃湯,是吃到飽的類型,感覺還不錯。隔年,父母再次帶吾人,這次弟妹也到來了,不過令筆者斯旺
avatar
小熊
2019-08-23
回想自己是個小孩回想自己是個小孩,凡事都得依靠大人才能生活的小孩。當時,眼前走來走去的大人像憐憫一隻手中的小貓,餵養我,他們把我關在一個爬上爬下、來回溜達幾趟的大籠子裡,等待他們想到我時,摸摸我的額頭、抱抱我的身體。
avatar
梅子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