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年輕時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總以真理比什麼都重要,就算知道會得罪人也要說真話,不怕流言永遠相信日久見人心,後來發現證明自己是對的那種快感是短暫,對別人造成的傷害是永遠的,就算復原也留有傷痕。
  你總覺得不必為了好人縁去委曲求全,自己很得意讓喜歡我的人喜歡我,讓討厭我的人討厭我各司所職,井水不犯河水,現在知道了,可以讓別人喜歡我時,幹嘛讓人討厭。
  你總希望自己年老時回首人生,可以自豪地覺得不枉此生,留給別人正直、誠實的印象、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可以為家人犠牲自己的人,後來發現我只要當孩子的好媽媽,我就心滿意足了。
  開始工作至今進20年,我衷心感謝那些傷過我的人,他們讓我成長,也感念我傷過的人,那時的我不知道那是錯的,現在的我深感抱歉,給我挫折的人是我的貴人,給我協助的人是我的恩人,陪我走過許多人生喜怒哀樂的是家人,特別是以前的情人現在的老公,我們一定是上輩子前縁未了,今生再續情縁。
  過了40歲之後,除了身材,其他各方面幾乎都已定型,不大會再有大變化,反而很懷念年輕時,想法有彈性、做法很隨性,不會做的事可以怪罪給年輕,做錯了事可以推給沒經驗,反觀現在遇到不會做的事,只會鴨子划水拼命找答案,非不得以才低聲下氣問人,總覺得面子有點掛不住,做錯了事乖乖地聽訓,總覺得老狗學不會新把戲,自己幹嘛沒事接行政找罪受,大嘆歸去來兮,我還是回去當老師比較"單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步道漫走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媽祖繞境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的夢自己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山上的小郵局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眾「生」相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眾「生」相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祝我9/23生日快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Hi溫曉風: 秋分出生的你,向來是特別的多愁善感,像是住了一位老靈魂那樣,事情總是想得特別遠、特別多,多的是別人無法理解的煩惱,還有那過於同理他人處境的共感,都讓生活增加了許多不容易。 以前總要努力假裝當一個「正向」的人,因為知道世界是這樣期待著的,直到大學念了心理學以後,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22
    給年輕自己的一封信 —《TBIA》給販售員的一項任務「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即將經歷的人生,比你眼前看到的還要多。」--《The Big Issue Australia》販售員 Eddie
    Thumbnail
    avatar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
    2021-05-16
    【365-11】寫給自己的weekly meeting(02):新年的第2週,還好嗎? Hi this is Alllee. 又到了本週覆盤時間,這週將寫作加入目標,並且調整為一週六篇。因為發現自己實在太愛廢話,撰寫的時間比預計的長很多。加上近日來家庭有些狀況,因此短暫地修整目標,但仍希望可以在2021年完成365篇的新文章。 new! 方格子更新:4/6 上週僅完成了4篇文章的更新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1-18
    〈2020年寫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今年不太好,但仍去過份起湖,這是今年唯一依次爬過的丘陵山。於是把封井用新演收納近來,要讓自己未來回顧。 不之未來會變得如何,但此時此客我想寫下這個敢動給未來的自己細細品味。當未來的我遇到更嚴峻的考驗時,要想著:這是上帝認為我能力夠挑戰更高難度的考題,要讚美天父的美麗安排,同時要告訴自己:「記得去年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0-12-16
    【時光散文】2020 冬季:寫給自己的記事  每當溫度逐漸降低、風逐漸變得無情,身體也逐漸變得僵硬了。現在的我,正如蛹,躺在床和棉被之間,被筆電所散發的熱氣加溫。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12-15
    假如遇見年輕的自己?AB寶最近分別回到高中時的母校,跟學妹們分享如何度過中學生活,回來之後,A寶問我:「如果你能重新回到大學時代,你會如何安排時間?」B寶補充:「還有你最後悔沒做到的事是那些?」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寫給年輕人的信(口述:李偉文 整理:駱亭伶)讀到席慕蓉的「人間煙火」,其中提到:「……當時是因為年輕嗎?那種無憂無慮,那種把力氣都用盡了卻還知道自己依舊無損的年輕,是多麼令人想念啊!」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