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The Alchemist &其他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買了中國出的簡中版H. P. Lovecraft小說全集《死靈之書》。雖然我有英文版電子書,可是我看破了我不會有那個耐性解讀Lovecraft的英文,所以還是買了很巨大的簡中全譯本,我看完它的可能性還比較大。因為書很大,我覺得我只能趁著趴在地上一邊用滾筒放鬆肌肉的時候看,每天看一點點、看個100天應該可以看完。今天就是100天的第1天。
因為我討厭紙書衣(任何紙書衣都討厭,覺得麻煩),所以一拿到就剝掉了
今天看的是這兩篇:"The Alchemist" (1908 / November 1916),"The Beast in the Cave" (Spr 1904–21 Apr 1905 / June 1918)。這兩篇都是Lovecraft還是少年的時候寫的。The Beast in the Cave看完毫無感想。The Alchemist⋯⋯mmmmm,我腦補了一些。
以下有劇情雷。
The Alchemist的故事很單純,就是有某個伯爵因為誤殺某個邪惡鍊金術士,結果被鍊金術士的兒子詛咒報復,每一代伯爵都會在三十二歲的時候死於非命。主角是最後一代,研究很久以後發現唯一的破解之道道好像就是讓自己絕後⋯⋯他讓自己做好心理準備,結果在最後一天發現城堡底下居然有個密室,裡面藏了個人!那個人其實是當初下詛咒的鍊金術士之子,他發明了長生不老藥,後來每一代伯爵都是在滿三十二歲那天被他親手謀殺。結果詛咒是假的,長生不老藥才是真的。雖然那個故事沒講清楚,但看起來那個長生不老藥好像不防外傷,被打中要害應該還是會死wwwww
我的腦補是⋯⋯假設這個長生不老鍊金術士報仇報了很多年以後,開始覺得累了煩了,甚至跟某幾代的伯爵建立起感情,那會怎樣wwwwww 這應該是個黑色喜劇吧⋯⋯
==========
謝謝你看完文章。如果看得滿意,可以按下面的「鼓掌支持」五下,我就會收到likecoin。如果你真的對我的胡言亂語極端激賞,你可以再更往下拉,直接贊助我新台幣,幫助我累積將來的養老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