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書籍|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本的封面

書名:有一種工作,叫做生活。
作者:曾彥菁
出版年份:2020年

書籍相關介紹資訊:
NeKo嗚喵.說書
I.N.G

【閱讀前的想法與體悟】

1.離職,需要勇氣來踏向未知。
2.離開舒適圈,需要勇氣。
3.未做好準備的離職,也是都註定好的,別想太多,眼光放眼下一站才是真實。
4.離開是真的,留下來也是真的,我們可以互給祝福,幸福快樂。
5.身體健康狀況是最真實的,有健康。都是真的!沒有健康都是假的。
6.這樣的決定!值不值得?自己最清楚。
這是我翻起書前的想法,也是這兩年失業以來的體悟,接下來,我們翻起書來閱讀這本書,體會作者告訴我們的事情。

摸黑找路-讀後感

自拍示意
離職後的放鬆與茫然,真的就像在黑暗之中,慢慢的走深怕跌倒,小心翼翼。藉由外在生活環境,間接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
接觸卡牌、頌缽之類的東西,進行身心靈探索,在我失業過程中也曾有過,過程中,我覺得很好,都是啟發自己的內心。
閱讀此章節時,我感覺到作者視界是很有深度及廣度的。

向心中的微光走去-讀後感

自拍示意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光的存在,這是光課很典型的形容。
我們必需找到讓自己快樂,又可以療癒自己的事來做。
作者很大方的敘述,身為文字工作者的心路歷程,也帶給我很大的鼓勵。其實離職後及再就職,都是無時無刻的反省自己。為的就是找到心中的那道光,我也很確定的是,我喜歡文字,也希望文字能融入到生活,這樣的美好期盼在現在及未來的生活中。

【誰在告訴我們該往哪裡走】-讀後感

自拍示意
誰在告訴我們該往哪裡走?每當我心中有這想法時,就會聯想到每件事情都會有啟發,啟發我們內心對於事物的看法及想法。所以文中也直接跟間接地告訴讀者,唯有自己的心才能讓自己走出的未知路。

【讓星星引路】-讀後感

日文《生き甲斐=IKIGAI》
查詢google翻譯IKIGAI
這是文中所提到的日文詞彙,我也稍微上網查了一下詞彙意思,所謂的職人文化,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專心做好。穩定了自己,也照顧了他人。
自拍示意

【我們,走自己的路】-讀後感

這章節分享了一些人們,走在自己道路上的故事,雖是故事但很多都是進行式,值得我們去細心品味。
身為台南人的我,卻是第一次聽到「台南謝宅」,維護及更新老屋不遺餘力,卻是走在自己的路上,很值得學習。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我們」的故事。

【閱讀後的想法與體悟】

書本的封面提到「離職後我學到的23件事」,閱讀後我並沒有細數哪23件事?因為這本書是在閱讀作者的心路歷程,學到的不只是有23件事而已。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2020年-2023年,我也是中年轉換職場,也一直在感受自己喜歡怎樣的生活,才能健康快樂。中年男子的失業日記
在閱讀了這本書總算有一個結論,工作生活快不快樂?身體會很直接地告訴我們,累壞了身體是多麼不值得的事。
在離職前後,都一直在思考甚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後來發現,投入寫作事可以療癒身心,在寫作過程中的忘我,原來這是心流。活著,人生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可以探索,最低限度的生活,也是知足常樂。想走自己的路,也需要持續向下扎根,擁抱正能量釋放負能量,欣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無論是朋友或家人。
奧修禪卡-引導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鼓勵跟贊助,喝杯咖啡持續創作,感謝支持的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