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怎麼過一生就怎麼過!

2020/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建築物若有些許窗戶破了沒修理,會越來越多破窗出現,那破窗的造事者甚至潛入屋中,做更多壞事,這是犯罪心理學著名的『破窗效應』理論,這套理論是由\1982年3月刊載於《The Atlantic Monthly》版的一篇題為《Broken Windows》的文章上,該理論認為,犯罪、反社會行為和社會混亂會創造一個城市環境,鼓勵進一步的犯罪和混亂,所以,在輕微犯罪的警治下有助於減少防止更嚴重的犯罪(註一)
『破窗效應』在我們的生活中人人都有發生過,以你家衣櫃為例,當你衣櫃有點亂,你沒去整理,再過一陣子,你看到你衣櫃像垃圾堆一樣,看不清那是褲子、上衣、襪子... ,甚至花了很久去找一件衣服。亂了的東西只會引起更亂。
當你思維鬆懈,你的狀態會降級
沒有規劃過的一天,似乎就只是一天,但明天你還是會做同樣過日子的方式過,甚至更懶散,因為你會給自己藉口,再休息多一天。當我們心情低落的那一天,會選擇看影片,不做事,放空過,明天的你,發現心情並沒有因為腦袋不思考而放鬆,休息,於是你就覺得再給自己多一天治療,繼續放任自己,以不做事,耍廢來安慰自己,日子一天天過,你用了至少一個禮拜以上來讓自己不做事,接下來,你覺得很難提起勁去做事,做事變得卡卡,思路反應也慢了。需要花一段時間讓自己先從比原本狀態低的狀態上升成原狀態後,再吸能量回愎正常發揮水平以上的水準。
選擇放棄比選擇堅持容易:思維解鎖
設定目標很興奮,做幾天遇到困難,覺得很難,想要偷懶休息一天,一旦思維從緊繃狀態到鬆懈狀態,你會選擇放棄,因为放棄讓你壓力釋放,你想逃避,脫離痛苦感,這就解釋了為甚麼很多人都無法堅持自己想要的事,因為放棄真的很簡單,堅持需要有耐心和決心。
很多人都想成為富人?
很多人都想有高情商?
很多人都想有好身材?

還有很多很多的目標/夢想是大家都想,可是最後只有少數人成功?為甚麼呢?

你看看那些少數人是怎麼過每一天,一天進步1%,堅持練習基本功,比起三天全力拼,一周放自己大假,再次拼需要耗更多力才能做到,還不如每天累積!

『破窗效應』請你記住的是:

一件事做不好,所有事也做不好,在漏洞不大時作修理,還是來得及的。

去吧,去做你認為要做的事,堅持住!

註一: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我是lily ,是一名上班族,同時也是網路創業家,想知道更多斜槓賺錢生活策略請到:

讓我們一起學習成長,提高收入和生活品質吧
PS : 我的八點社群賺錢必知電子書免費領取,點選電子書領取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