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Way 特調圓夢計畫 |調出屬於你的理想人生

2020/03/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各位朋友好!我是阿岳,是特調圓夢計畫的發起人。交大畢業,是個腦子被電路版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曾是個飲料創業工作狂,圓夢失敗,自己負債、沒了健康、失去摯愛,肩上也開始扛起了沒法拒絕的家庭責任。但是感謝這些沒有和責任,我開啟了生活圓夢計畫
而特調圓夢計畫,是我的生活圓夢計畫的一個分支。這篇文章,要來跟各位朋友介紹,這項令我熱血沸騰的計畫!

  • 飲料事業,該如何才能長久
我的圓夢計畫的使命,是在「幫助人們無後顧之憂的過理想生活」,擁有身心靈的健康與富裕。而飲料,一直是我所擅長的領域。
在飲料業8年來,遇過應該有上萬位客人、曾經到中國展過店、到美國市場調查、我自創品牌故事,曾經上過壹電視新聞深呼吸的專訪、也在開店第一年榮登該年度風傳媒新竹飲料店排行第一名、第二年還簽下香港代理品牌授權。
2年前,我希望透過自己所熱衷的領域,努力工作,期許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我期許,自己的飲料店,能夠給人正能量。但我最後垮了,顧客能造訪的正能量飲料店也沒了。最後兩者皆空。
所以我在思考的是:「要如何才能長久維持自己的飲料事業?」
根據我在飲料業長期的經驗,我結論出四點:
|1. 商品要有競爭力 :
不管說再好的故事、有再好的噱頭,產品才是最重要的。
現今的飲料市場百家爭鳴,新創飲料店開沒多久,收掉的也很多。即便當時的我擁有再多的努力、人脈、強而有力的夥伴,也不例外。像一芳這樣的大品牌也面臨收場的命運。
各家飲料項目大同小異,以產品本身來說,唯有做到「好喝、我有你沒有」,這件事情,如果能做到客製化,貼近每一個顧客專屬需要,會更好。才有機會在未來佔有一席之地,但也難逃被大品牌以海量戰術和既有能耐打敗。
|2. 非常低的營運風險
營業前,大品牌加盟不用說,前期投入200-400萬跑不掉。小品牌加盟,像是簡單的自己來紅茶鮮乳,總共也要40-50萬。如果跟我當初一樣自創品牌,很省很省了,前期投入也要150萬。我還自己研發飲料,如果你不會,還得找人研發。
營業期,叫了原物料,也退不回去,有囤貨壓力。為了達到損益平衡,也需要負擔業績壓力。再來就是一個月3-6萬的租金壓力。
當然開在黃金店面,可以超越,但你就想想,再來個武漢肺炎搞得門可羅雀,路上都沒人,該怎麼辦?下雨天人變少,怎麼辦?
那麼選擇做外送,人力成本就提升,也會有很多品質問題,不用自己人外送,但又要給外送平台抽成。想來想去,大家一窩蜂開飲料店,搞到現在,殺成紅海,疫情難防,最簡單的店面創業,也難逃一死。
所以,我便開始在思考,有沒有可能做沒有店面、只做網路行銷,來販售飲料?但,還是得付出外送成本、還是得買包材、還是得買設備。
|3. 長期而且穩定的利潤
這就來自於如何拓展客源,以及如何鞏固顧客忠誠度了。但是在門店上班的我們,如果要拓展業務,就勢必得從門店人力中騰出,但也就勢必得再請人來。維繫顧客忠誠度,需要花時間,如果人少,像Mr. Bartender 那樣可以顧到客人還行,但飲料顧客來來往往那麼多,現場很難每一個都顧到,我們只能透過社群行銷,來和粉絲互動。
所以,這又回歸到產品本身能夠鞏固顧客的能力,而如果能在能力範圍內維繫好顧客關係,那就更好。
所以又可以在精煉重點,要維持長久的飲料事業:要創造顧客專屬的飲料、要有時間維繫顧客、以及精簡營運風險。
|4. 自己要活得健康
沒有健康,一切免談。所以不能一直花大量的時間在工作,要設法維持健康、提升工作效率、做對決策,讓事業發展事半功倍。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而目前我研究下來發現,只有我獨創的 - MyWay特調圓夢計畫,
可以做得到上述這關鍵四點!
我接下來就來說明計畫。

  • 新型態的飲料事業,很難倒的生意型態
以下我以7點,來解說這個投資生意,包含市場、條件、風險、策略、利潤、商品及服務,以及最重要的,為自己帶來的「價值」。
1. 市場
有聽過50嵐、大苑子、迷客夏對吧?是不是也聽過星巴克、路易莎、卡馬咖啡對吧?7-11、全家在賣珍珠奶茶和咖啡,對吧?所以飲料絕對有市場對吧?
市場這點毋庸置疑,大家對喝,都有需求。外送市場蓬勃發展,所以絕對要瞄準做屋內(宅)經濟。
海外市場如中國、美國、越南、菲律賓,地大物博,宅經濟更為廣大市場。
2. 條件
我的這個生意,只要1000元就可以代理,不要的話,我可以退還給你。如果你目前有工作,不需要拋下你現在的工作,因為你要生存,把他當副業開始做就可以。
而且我們還會提供生意相關的教育訓練,每堂課50-100元,長期定期開課。有上課的話,能力更好,事業會更成功,內容有沒有用,專不專業,你來聽聽看就知道。
不上課的話,靠看書自學、網路資源學習也行。只是就沒有夥伴一同學習的感覺,也會失去練習溝通、表達、銷售的能力的機會,而且有環境的支持,比較容易養成好習慣,特別是思維的習慣。
比較現今市場的加盟條件,前期投入50-300萬,而且教育訓練要配合時間要求,費用一堂課一個人還要繳1500-3000元不等。
3. 風險
租金成本=0,原物料成本=0,原物料配送成本=0,水電網路成本=0,人力成本=我們自己。
我合作的廠商(公司),沒有最低囤貨限制、沒有成本所以也沒有業績壓力。還有100%滿意保證,顧客不喜歡,可以退錢給他。
看到這邊會不會以為這個事業瘋了?
但因為我選擇了對的合作平台和操作方式,所以能夠做到。
所以,每月發展事業的營運風險,按上述來說,應為0。
4. 策略
我說明一下這個事業如何開始。請記得,除非你自己需要或想要,不然不一定需要買商品才能做生意,不過你買了也沒關係,因為不滿意可以退錢。
我們要做的是市場開發以及行銷,策略分為三點:
A. 每個月找到1個人成為你的顧客,打造專屬於他的特調,並且維持好顧客關係。
(飲料每天花費為50-120元)
B. 客群鎖定:上班族/家裡有病人有小孩的夫妻/愛運動或健身年輕人/想變帥變美的人/會為愛著想的情侶/獨立咖啡店、飲料店或早餐店
C. 找穩定的三個人一起做這個生意,並教會他們每個月做跟你一樣的事情。
這個策略是基本的,但如果要發展更快,第A.C.點,人數可以往上加,就看你的能耐。
5. 利潤
根據我獨創的這個事業的獎金發放機制,如果你參與了這個生意,並且認真執行策略,發展半年到一年間,事業架構有機會能順利發展到364人。
在這個時間點,參與這個生意的人,因為低風險,又有賺到錢,持續在做生意的話,每個人最低業績一個月假設是1500元,那麽恭喜,你的利潤一個月會有至少4.9萬元以上。
這還不包含業績達標後的加碼獎金、全球分紅、以及輔導他人成功的領導獎金。如果連續1年都成功維持這樣的表現,領到年終時,年利潤可以破百萬。
而各位放心,不管你是第幾個代理,大家多做多得,少做少得,獎金發放機制是公平的。
6. 商品及服務
連鎖飲料的品牌,飲料好喝,是因為有「甜」,對吧?而健康意識抬頭,喝無糖的人也變多,「無甜」的市場也大有人在,而且持續上升,對吧?
但是飲料的「無糖」並非真正的健康,也不是飲料有水果,就叫健康。
人要維持健康,跟正確的飲食息息相關,飲食上能否攝取到人體每天該有的營養,非常重要。
所以,這份事業有營養專家、護理師、醫師指導大家,如何評估一個人的健康以及學習營養知識。營養專家包含了全球最大的營養品公司台灣區的培訓顧問、醫師包含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畢業的醫學博士,這項計畫希望調整及維持人們的健康。
我們會以優質的原物料,調配出顧客的專屬健康特調。如果顧客要甜,也可以用天然的食材調出甜味。如果顧客長期配合喜歡,也可以參與我們的圓夢計畫做代理,我們的事業團隊,可以提供輔導。
而且所提供的原物料來源,很透明!讓你用得安心!還經過第三方的有機認證。而且如果發展到海外,海外也早就有營業據點。
至於實際的執行部分,
沒錯!我們就是主打在家或在辦公室的自主調理,有立即性需求的時候,只要簡單花幾秒鐘按調飲方針調配就行!還可以享受DIY的樂趣。
此舉不但不需要等外送,而且也省去飲料杯、吸管的使用,喝得到新鮮健康與安心、符合宅經濟又響應環保。
調理一杯特調的價碼,還與外面的飲料價位的區間差不多,而且外頭飲料店,應該找不到同等的健康價值。
7. 價值
我們所調製的飲料,是專屬於這個人的特調,別家沒有,而我們有。而且長期喝對個人身體的健康轉變很有幫助。
而我們經營上維繫好少量的顧客關係和夥伴關係,等到維繫到一個階段,事業能自主運行,最後你就會跟那些企業大老闆一樣,像是擁有一個企業,能有一個「長期的穩定性收入」
如果持續維持生意力,利潤也會持續往上升。此外在做市場開發、行銷、調配專屬特調、維繫顧客和夥伴關係時,自己的能力也在持續變厲害。
幫助他人變健康,分享專屬特調,定期關心與追蹤顧客和夥伴,人脈也隨之建立。
而當這些人是你的親人家人的時候,為愛著想的結果,也增進了彼此的親密感情。

  • 參與特調圓夢計畫,調出屬於你的理想人生
放棄原本的夢想,為了無法拒絕的責任,回到家鄉生活,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9個月。從剛開始無法接受自己的失敗,到重新找回自信、燃起追夢的渴求,我相當感謝這段時間遇到的人事物和機會,讓我對於如何從谷底爬出,展開新生活,找到了新的解答。
在這段過程中,我頓悟了一件事,人生要過得幸福,一定要做好學好三件事:健康、賺錢與理財、人際關係。
有些人為了好的人際關係,但成天社交應酬,花錢又傷身,不然就是成為苦行僧,為他人犧牲奉獻。
有些人為了獲得財富,投入大量的工作時間賺錢,失去了健康、可能也失去了家庭和諧。
但是懂得維持身心靈健康的人,卻能更有效率的創造財富、以及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才發現,要幸福,「健康」最重要!
要擁有健康,四要素不可或缺:正確的飲食、充足的睡眠、正確的運動習慣、以及保持愉快的心情。
看到這,我想讀者們,肯定跟我之前一樣說:「怎麼可能!?要有高收入,不就要高投入心力與時間嗎?三餐吃都來不及,時常加班、隨叫隨到的待命,又怎樣有充足的睡眠?這樣又怎麼樣心情能愉快?」
曾經的我,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會這樣「想問題」,可就是因為這樣「不可能的想問題」,才讓我們一直處於無法健康、無法邁向幸福的狀態。就跟我當初在飲料產業,變成一個工作狂一樣。我認為要有成就,一定要努力、一定會很辛苦、一定會經歷痛苦,結果,日子真的苦不堪言。
哈佛幸福學的課堂上曾經提到一個重要觀念:「怎麼定義問題,就會決定我們看到的世界。」
我們不如這樣「想問題」:
「我們的人生,是否可以越過越輕鬆,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有時間運動,擁有好心情嗎?然後順便,就累積了越來越多的財富,來讓自己不再陷入工作繁忙的惡性迴圈裡嗎?」
當我們這樣想問題時,我們要好好恭喜我們自己,因為我們已經成為一張白紙和海綿去學習,願意行動邁向我們所想、所定義的理想生活。
在這裡,我誠心推薦各位,透過圓夢計畫的一段時間努力和付出,用對的方法、選擇正確(而且合法、道德)的平台或工具借力使力,懂得結識正確且善心的人脈,憑藉團隊的力量,一定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完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而且無後顧之憂。

  • 打不倒的是勇士,倒了再爬起來的,是勇士中的勇士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我要重新再開一家正面能量的店,這裡面一樣,會有正面的氣氛、正面的想法,去影響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們,都能擁有健康、擁有信心、擁有勇氣、擁有能力,去在這個社會上,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
這家正面能量的店,不會再讓他倒了,它是圓夢計畫的延伸!因為我相信圓夢計畫,充滿著正面影響力,會吸引好事、創造永續的好結果。

  • 最後問你一個問題
調一杯飲料用果汁機打一打、用杯子搖一搖,和別人分享健康計畫,是否比你現在上班簡單?上班那麼辛苦、在工作上與人溝通有一定的困難,我們都在做了,那這個事業,不當副業不是很可惜?
而你的參與,都在促成一家正面能量的店的發生!
想加入嗎?歡迎與我聯繫,
加入MyWay特調圓夢計劃,調出屬於我們的理想人生。
粉絲專頁:MyWay生活圓夢計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