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好好生活嗎?|生活圓夢計畫-序章

2020/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重溫畢業14年後的感情
今年是2020年,今天是大年初一。寫這篇序的前兩天,我以主辦人的身份,參與了自己畢業14年的國中同學會,與10幾位許久不見的同學們,談笑風生的聊著現在,以及國中那些有趣往事,更安排了和國中導師視訊拜年祝賀。
那天晚上氣氛相當好,整場都是笑聲,而在同學會前,我和另外兩位同學花了四五個晚上討論,活動初衷、流程、實際執行操作,甚至還回到母校找老師,訴說這次同學會的初衷,並盛邀老師出席,
天哪!竟然還有空,在出了社會後,認真把這事兒當起大學的活動在辦了,如果是今年以前,我完全抽不出時間、沒有心力去想這樣的事情,甚至連單單參加的時間都沒有。但是,今年有了,我很慶幸,見到想見的大夥兒,更讓原本淡了的人際關係重新熱絡起來,同學隔天馬上揪打球。

  • 大年初一,心是慢的,心是滿的
而就在今日的中午和晚上,我盡情品嚐了我母親親手做的麻油雞(我外婆的祖傳秘方,親戚都很愛的那一味)、炒高麗菜、蘿蔔糕、鹹豬肉,而在吃之前,我用我的mac pro架構著我很有感的生活圓夢計畫,這是我自己想發展的事業、也是志業,沒有人逼我,也沒有老闆主管在背後追打,大過年的,我心血來潮的,完善我的計劃,在無數張白紙上,寫下我的各種想法。
在2014年大學畢業後,退役後投身飲料業,有著創業夢的我,總是不放過自己的,也無法讓工作職責放過,大過年依然會在店裡輪班鎮守,人力短缺的迎接大量的客人。
而今年過年,我在家,心是慢的,做著自己盡情安排的事,心是滿的。而且家人健康的,在身旁,有笑容的聚在一起,也沒嘆氣或深鎖眉頭煩惱回到工作崗位上的痛苦,對於總是盡責於工作的我,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我心想,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年的過年,或是每年的每一天,都能像這次的過年一樣,心是慢的,心是滿的,更希望未來生活的每天,能減少家人眉頭深鎖的次數,笑容能充滿整個家。

  • 你想好好生活嗎?
而我有幸,這些文字,能夠讓在螢幕前的你,眼光駐足幾分鐘來閱讀,我也想問問正在閱讀文章的你:
「如果你的生活,能盡情安排你心中有感的志業、不太煩惱工作的痛苦、能夠有時間見想見的人,家人和自己都健健康康、有笑容的相處在一起,這樣的生活,你要嗎?」
如果答案是NO,那你可以關掉視窗,繼續過你原本的日子。
但如果你的答案跟我一樣是YES,請先不要急著說要加入我所策展的生活圓夢計畫,因為我認為,一項好的計畫,能夠長久,最重點的,是執行者的熱忱,而那份熱忱,來自於人生經歷所給予的領悟和啟發,以及後續所訂下的決心。
所以接下來,我誠心的邀請你,繼續花點時間,閱讀這個圓夢計畫的各篇文章,那些關於我追夢失敗、人生變故、沈澱走出、重新定位、圓夢行動計畫的初衷 - 推廣好好生活的重要性,非常有機會,能改變你對我現在從事這個志業的看法,然後收割它對你帶來的好。
如果看完,你願意相信撰寫這篇文章的我,也認為這些計畫OK,我們可以約個見面說明,如果見面後也認為OK,那就加入計畫,給彼此一次成就理想生活的機會吧!
我誠心相信,這套計畫帶來的價值,能夠為你的生命雪中送炭、為你的人生錦上添花,願我們都能在達成計畫目標之後,在未來的日子「好好生活」!
準備好,就開始吧!

【 生活圓夢計畫系列文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