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追,才能追到愛情?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根據我小六以來的觀察,至少有93%的臺灣人在談論愛情時,都會使用「追」這個動詞,像是: 「你喜歡他的話幹嘛不答應他的追求?」、「她很可愛耶,追了啦,敢不敢?」。
所以我就開始思考,「追」之於愛情到底是甚麼關係?
會是因為人類以前需要狩獵,跑的快的人可以捕獲更多獵物,所以特別容易受到崇拜嗎?
想到這邊,我開始有點苦惱,畢竟人類發展到現在,需要狩獵的時候已經不多了。
這時,我的手機響起Line的訊息提示音,是室友叫我幫他買宵夜回去,這則訊息讓我頓時突破了對於狩獵定義的窠臼。
狩獵,顧名思義就是憑藉自身的能力去帶回食物,古時候的人們會使用陷阱、武器,來捕捉兇猛的野生動物;而我只需要用新台幣來應對高漲的物價就行了。
於是我立刻滑開IG,開始尋找那些在限時動態上說自己肚子餓的人,滑了幾分鐘後,終於被我發現一位飢腸轆轆又懶得出去買食物的女子,這邊先稱她為阿玲。
有了目標之後,接下來就是「狩獵」了,我走向家裡附近的宵夜攤,因為個人比較偏好豆漿類的宵夜,所以我帶走了一個飯糰以及一杯紅茶豆漿。
接著就是要前往阿玲的家,往阿玲的家走路的路程是20分鐘,騎車是7分鐘,但是為了實驗需要,我決定捨棄現代的科技,改採最原始的雙腳,以達到更準確的實驗結果。
在我氣喘吁吁地抵達阿玲家後,我打了電話叫阿玲下來,並把手上的餐點交給她。
「妳在看到宵夜後,有什麼要跟我說的嗎?」
「喔,謝謝你的宵夜,沒事的話我要上去追劇囉。」

看著阿玲離去的背影,我低頭思索著,難道說我這樣的行為喚不起她體內潛藏的遠古基因嗎?
「不對! 說不定重點不在於『追』,而在於『愛情』兩個字。」
原來一開始我就搞錯了,沒有愛情的話要怎麼追呢?
愛情,愛和情兩個字都是心部;友情,友和情兩個字卻只有一個心部。
也就是說,一段戀情的組成,必須要兩個人都用心。
而「追」這個動作會使得身體的耗氧量大幅提升,進而讓心加速跳動,才能應對臨時提升的耗氧量,這也是在愛情界裡從不失傳的一招,心跳加速
難就難在說,我要如何讓對方也心跳加速呢?
健身房? 這招的確可以,但不只會心跳加速,昂貴的費用也會讓內心淌血。
吃麻辣鍋? 這招不行,我不能吃辣。
看恐怖電影? 這招看起來有點老梗,但說不定經典的東西才有用。
一想到這,我又打電話把阿玲叫了下來,問她要不要看電影。
阿玲歪著頭想了想便答應了。
但是要看什麼電影呢? 根據吊橋效應的理論,跟橋有關的應該都會很有效吧?
於是在問過阿玲意願之後,我們決定去看《女鬼橋》。
電影過程中,我不時看向阿玲的臉龐,看著她被嚇得花容失色、面目蒼白的臉,心裡不禁洋洋得意,說不定實驗等等就...靠! 音效嚇到我。
結束後,看著驚魂未定的阿玲,我又再問了一次。
「妳有話要跟我說嗎?」
「沒有阿,你今天是不是吃錯藥,但還是謝謝你的宵夜和電影!」
「真的都沒有任何一點...」
話還沒說完,阿玲就自顧自地走掉了,留下我蕭索、枯寂的身影。
「唉,快十一點了,時候不早了,還是先回家洗澡、睡覺吧」說完,我也前往捷運站準備搭車回家。
剛打開門,便是室友的一聲歡呼,語氣中還帶著一點雀躍,但在看到我空蕩蕩的雙手後,表情卻陰沉的像是可以滴出水來,聲音也從一開始的雀躍,轉變成如同冬天裡的冷夜。
「宵夜呢?」
「...宵夜?」
這時我才想起,好像有幫他買宵夜這回事,但木已成舟、我已到家,要我再出門是萬萬不可能的。
突然,他的呼吸頻率宛如風雨前夕,吸的快、吐的重,胸口隨著呼吸而上下起伏,這些都是心跳加速的經典症狀。
我想他應該是愛上我了,原來我的理論要反向操作,要讓一個人愛上你,就不要送宵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