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Fine:我可以成為你心目中的女主角嗎?

2020/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有一個可以角色設定的機會,你會怎麼設定你的角色呢?我的大概會是獸耳、蘿莉、雙馬尾加上傲嬌屬性的魔法師,但是通常這種女角,好像都是定位在第一女主角的最佳綠葉呢……。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Fine】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系列的最終章,用電影做動畫收尾真的頗厲害。本篇將嘗試以完全沒看過動畫、小說的新觀眾視角來撰寫,如果你完全沒看過動畫和小說,就因為朋友的一句話、或是預告的畫風、或是各種原因,而不小心被推坑,那我衷心的為你感到喜悅(?),歡迎你入坑!

印象深刻的經典對白

「十年前你喜歡我嗎?」─ 英梨梨
就算知道自己沒有了機會,最後的最後,還是想要獲得一些安慰、需要心裡的平衡,這大概是英梨梨當下的心情。「就算說謊也可以,拜託告訴我,我想要的那個答案吧!」純粹是我的猜測,也許這正是那個當下英梨梨的內心寫照。結果倫也只是不停地回答「我哪知道阿。」卻還是哭著。
「真的不知道嗎?」我心裡想著。這樣放聲大哭並喊著「我哪知道阿!」,讓我覺得,也許是不想承認,甚至是不敢承認的心痛著呢。
「倫也說過,我的門檻比較好過得去呢。」─ 加藤惠
惠真的是一個黑暗、貪心,佔有慾又很強的女孩子。而這句話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是我直觀的覺得這句話的背後,隱藏著「好勝」的心境。就像她在出海與冰堂的追問下,流著淚說著「倫也是我的。」一樣。
「我不想輸,我不想把倫也讓給任何人。」這是強烈的好勝,也是最執著的愛情阿。
「要相信,倫也他曾經愛過我們……,用力向前吧!要讓他追不上。」─ 詩羽
清早,詩羽和英梨梨為Blessing Software的大家蓋上毯子後悄悄離去,在路上的對話,其實都令我印象深刻。英梨梨大哭著叫著倫也的名字時,我心裡也掙扎著:「為何不是她呢?」就像英梨梨和加藤惠在浴室裡的對話般,英梨梨不只說了一次「為什麼會這樣呢?」

最後交往的對象,往往不是理想型嗎?

最近才和朋友聊到類似的話題。他與我分享:「通常真正交往的對象都不是自己設定的理想型。」我問他為什麼,他給我的答案是:「因為總覺得理想型實在太理想了,自己沒有自信追得到。」
當倫也與加藤惠告白時,也說著類似的話:「感覺妳的門檻比較好過。」也許就是說著,雖然妳不是我的理想型,但是妳並不差,當交往對象還是合格的。(在此呼籲各位讀友,告白千萬不要這麼說,一定會被打槍打到死!如果不懂「門檻」是甚麼意思,也歡迎留言討論XD)
但是理想型真的無法成為另一伴嗎?其實英梨梨就喜歡著倫也不是嗎?難道倫也不知道嗎?我想他是知道的。劇中那些關於「門檻」的話語已經說明一切了,並且也可以從惠在劇中曾經明講或暗喻的幾句話來理解:
「倫也是特別的男孩」
「詩羽和英梨梨也是特別的人」
「我只是個普通的女孩」
「倫也覺得自己追不上詩羽和英梨梨」
所以倫也和惠在一起了。

戀愛的方式,總是說不準的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喜歡,就說吧!」我才不管成敗呢!因為重要的果然還是對方有沒有聽到我的心意,而至於到底會不會在一起,也是後來的事。也許笑了、也許哭了,但至少哪天再回頭,我依然不會後悔的。
熱情不一定有用,但是一定不能沒有熱情
你呢?
你的理想型長什麼樣子?而你又會選擇怎麼樣的人談戀愛呢?
留言告訴我吧!

文末

「嗨,我是喜歡對話的重度電影成癮者,只是我很挑片。」
希望你看了我的文章,能讓你有些思考或是想法,歡迎留言告訴我。
由你來開啟我們的對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