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姍來遲的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發了好幾篇文章,現在才來一篇自我介紹好像有點慢半拍,之所以拖拖拉拉到現在才寫,實在是因為……
我從小就超級無敵討厭自我介紹啊啊啊啊啊啊~(逃避)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次面臨要自我介紹的場合就極度緊張焦慮犯胃痛的?
咳咳,好的,關於我……呃,差不多就是簡介裡寫的那樣,是個文字工作者,平常愛追劇、塗鴉與閱讀,除此之外,最大的興趣(?)就是當小姪女小姪子的大玩伴。
比如這樣:
無尾熊與尤加利樹的午後
或是像這樣:
老母雞與小雞小老鷹的午後

說自己是一個「自由工作者」或「文字工作者」可能會讓人聯想到「作家」或「插畫家」,但是很可惜我沒有那個能耐可以冠上「家」的名號,寫寫文畫畫圖都只是自娛娛人的成分居多,難登大雅之堂。(笑)
說得明確一點,我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譯者,每天日文、中文在腦子裡打架,燒腦、敲鍵盤討生活,永遠覺得自己不足而持續努力精進自己的能力中……
燒腦日常
我是一個內向、不擅表達、不喜交際但內心戲、腦內劇場很活躍的人,所以喜歡藉著文字、塗鴉作為抒發,也慢慢發展為一種對外的小橋樑。
二月開始加入方格子,主要會以圖文的方式來分享,內容大概以這幾類為主。
心情、生活、家人雜趣事
閱讀筆記、心得與實踐文
追劇分享
各種職場大小(鳥)事
踏上自由工作者的心路歷程或日常
自我剖析等等
大概啦~也可能隨性地想到什麼寫什麼。雖然寫不出什麼深度好文,但是如果自己的圖文在記錄生活、自我成長的同時,也能為誰帶來一點樂趣或參考(?),就再好不過了!
那麼,喜歡我的圖文的請按下追蹤鈕準時收看喔!還有別忘了,看完後順便動動手指頭,幫我拍拍手(可以拍五下喔),先感謝大家!往後也請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81內容數
1.以插圖搭配文字,分享個人的閱讀心得。 2.每月閱畢清單(盡量)無雷的短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76|為什麼每日更新社群媒體能帶來持續的新啟發?透過改寫過去的貼文, 我能夠看見30天前的自己記錄了什麼內容。 那種感覺很神奇, 如果沒有改寫, 或許我就忘記一個月前我還有思考過這個事情。 我改寫的方式也相當簡單, 改寫文章的格式, 滿足一種我稱為「次原子想法」的格式。 每篇次原子想法有導入的部分,
avatar
王啟樺
2024-06-08
極度私心的7品牌特色盤點 秋冬米蘭時裝週心得姍姍來遲2024秋冬時裝週上個月落幕,剛好最近有一點點時間,就來寫寫個人比較有關注的米蘭、巴黎品牌最新一季的設計,順便整理一下趨勢,趁著即將換季可能最近很多人也都在整理衣櫃,什麼該留、什麼該丟,也可以參考一下趨勢再決定。 從整個米蘭、巴黎時裝週看下來,向品牌歷史致敬的意圖還是非常濃厚。雖說此舉稍嫌少了創意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4-29
【vocus沙龍】說聲遲來的你好各位格友們好呀,我是野蔓,你能光臨此地是我的榮幸。
avatar
野蔓生長中
2024-01-13
給單身者:被愛的催眠心理學 ─ 致姍姍來遲的你你是不是覺得催眠是一門神秘的學科,電影中總把催眠描述的出神入化、繪聲繪影,好像人只要一進入了催眠,就會進入了不可思議的世界,被人潛入心理,甚至被人操縱行為。(這邊推薦一部影片─催眠大師) 這樣的理解,是非常極端的,當然,我不會說,上述的情況完全不可能做得到,但是,催眠其實不只存在於診療床上,催眠就存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強大的成果總姍姍來遲,所以等到的人始終不多-好書推薦《衝破慣性》強大的成果總姍姍來遲,所以等到的人始終不多,該怎麼辦?我們都知道要考上醫科需要讀一讀班上學霸的共筆,要想改變習慣重建心理技能可不能只靠自己,你需要專家指路,這本《衝破慣性》將幫助你最大化與環境互動的效益,衝破習慣的枷鎖,開始迎接更豐盛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06-28
[徵男] 致姍姍來遲的你 因為 PTT 的熱門文章,訂閱了有食律師 。推薦該文章給不少朋友,但朋友們似乎都興趣缺缺,不確定是否是收入的關係,有朋友覺得沒秀臉,風險太高。 男生果然都是外貌協會會員,年輕貌美的就一切好說,若非年輕貌美,即便是一塊玉,大部分的男生也不願意當匠人。也有朋友認為會把收入丟出來徵友,動機都不單純,總之稍
avatar
711911
2023-01-03
山x山男x我來自那小小的,多山的海島國度台灣很美,這點是不變的事實;就算你沒看過,也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在享受台灣山林的風景時,你有想過要怎麼安全的從事登山這項看似簡單卻充滿危機的運動嗎? 要敬畏山,不然山會要人們付出代價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2-11-13
致姍姍來遲的.…..致姍姍來遲的.….., 有沒有過一種感覺,總是非常努力的往職涯方向與目標走。 卻總是緩速慢行,缺少里程碑的達成感抑或行進中的速度感。 有時甚至事與願違。
Thumbnail
avatar
東區媳婦
2022-03-26
019 姍姍來遲的男人醫院大廳唯一一扇大型對開玻璃霧門,外面就是供人上下車的車道。 如果對門左右開啟,迎面看見的就是車輛來往停放的車道,再來是車道對側沿著車道延伸的行人小走道…… 我相信,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是觸動偵測感應器,對門自動開啟了。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