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人類圖-幫你攻略人生的懶人寶典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暑假,在Eatgether上看到一個有趣的局,局主正大規模的幫人一對一解人類圖,對人類圖好奇已久的我便立即敲定當天晚上在北車咖啡廳見面。
亞洲人類圖學院免費生成人類圖介面
碰面前,局主先用line傳給我取得人類圖的網址(左圖)讓我自己先把圖產生出來。人類圖生成方式與其他占卜算命方式有些相似,皆是要求你的出生年月日,而人類圖會更細緻到要求你的出生時、分以及出生地點。(如果無法得知自己的出生時間,可以回家找出生證明或是到戶政事務所攜帶身分證、印章辦理申請)
我將自己的資訊依序填入之後,便產生了下面的人類圖結果,但對當時的我可是看也看不懂,只好先傳給局主,然後出門赴約。
姆姆人類圖結果
碰面之後,局主和我簡介自己研究人類圖的初衷,以及人類圖的定位。藉此我知道他已經幫超過100人找到他們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人類圖是甚麼

而經過我殘存的記憶以及最近買書、看影片自學的心得,我覺得人類圖絕對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它本身結合了基因學、中國易經、西洋星象、印度脈輪等系統。每張人類圖可能會有一些屬性相似,但之間的差異度仍然有莫大的差異。因為人類圖本身可以有 4 種類型 X 8 種內在權威 X 4種能量動態 X 12種人生角色 X 64閘門(2的64次方) X....無限種組合(這邊姆姆可能計算不周,歡迎糾正)。而人類圖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時間不同,算的結果可能也會有微妙的不同。另外也可能因為遇到的朋友、伴侶而使人類圖補足某些方面而改變人生藍圖。
人類圖不負責占卜未來,而是將人的本質具體圖像化,找到活出自己的設計
「我會將人類圖比喻成一張地圖,出生的時候我們都在起點,而終點可能在另一端。這中間的路有千百萬種,有些人可能迷路迷了一輩子;有些人繞了許多遠路但仍然朝著終點的方向前進;有些人剛好很幸運能抄捷徑很快就找到終點。」局主在跟我解釋人類圖時,提出了這個精準的比喻。
人類圖可以告訴你這個人身上的本質、特性、使命,也可以告訴你地圖上怎麼走會比較容易一些,但他沒辦法告訴你你未來會以甚麼方式走到,會不會走到。
而得到這張地圖之後,大多數的人仍沒辦法順利地朝目的地走。除了懷疑地圖的真偽之外,我們每個人的身上仍存在許多制約與束縛,若沒辦法先去制約,我們仍然會被沉重的行囊壓垮在路上,會被迫跟著錯的引路人前行。

實踐一趟去制約之旅

姆姆從小到大接觸無數的心理小測驗、MBTI、9型人格、星盤、易經、卡牌、占卜,無非都是想更了解自己,但知道之後呢?
這些結果可能如同曇花一現,被掩埋在記憶深處,但我聽過一句話「只要重要,不用怕忘記,他會不斷出現在未來的某一刻提醒你。」每個人都在談改變,也不斷放棄改變,我認為改變可能會失敗很多次,但總是會在不同的時間點以不同的方式提醒自己,待在舒適圈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真正的去制約,擺脫框架、束縛,真正能活出自己的設計,需要時間、需要勇氣,但我在這趟旅程的路上、許多你覺得光鮮亮麗的人也不斷的在去制約的過程跌倒,沒有人是孤單的,只要你願意感受,願意一起跋涉!
我是姆姆,下篇會為大家解析我自身的人類圖,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聯繫我喔!
蒸祖姆_姆姆真心話
蒸祖姆_姆姆真心話
一個法律系國考生在嘗試歸零但卻不斷的失敗中持續努力。 與身上的無數標籤們和平共存又不妨礙自我探索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熱愛卡牌、人類圖、新奇事物,偶爾也談點生活隨筆、社會議題、身分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