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網路-網路安全與隱私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現代,這個網路普及的世界,人手一機,並不少見,不管是手機、電腦、電視、平板,甚至連手錶也是用網路,就像是伴隨生命一起誕生。當人有了好就會不知足的追求更好。網路也一樣,有了網路,就追求速度,在追求便利,就在這樣,鬼抓人一般,你追我,我追你,到現在,人們所追求的是隱私。希望保有隱私,不被他人窺看,不想被他人所知道的另一面。當然,另一面並不代表是壞的,全要看使用著的用法與心態,用對,就是對症下藥,達成事半公倍的效果。反之,就成毒藥,傷人又傷己,傷心也傷身。
好人使用「虛偽卻富含善意的面具」,他可能用這個身分助人,像是陪人談心,當個垃圾桶,排憂解難。解決別人的問題,為人指點迷惑。壞人使用「虛偽的面具」,他可能用這個身分傷人,像是網路霸凌、網路詐騙等。而隱私就是一大重點,它能給好人使用「面具」的保護,給予現實中脆弱的人「堅強」,成為一隻網路海中的海豚,卻也能給壞人使用「面具」使壞的機會,且不被發現,當一隻網路海中的鯊魚。這樣的鯊魚正啃蝕著社會安全,急需大家合力清除。
戴著「面具」就代表,所看到、所聽見、所認同的是「面具」,面具不表示全部的自己,但代表別人所認不認同這一個「面具」。人,是由多個面具拼湊而成,網路帶給軟弱的人新的「面具」型式。好人使用、壞人使用「面具」都是會有影響的。「凡走過,必留痕跡」有隱私固然很好,誰不想有,但如果是一隻網路鯊魚。請小心,不要繼續當鯊魚,因為網路隱私並不是萬能,也不要自拍些私密照,被駭入,「事有因,必有果」用網路作惡,就必被網路制裁。
我希望,我是一隻海豚,陪人談心,排憂解難。也希望網路上的人,不要因為有什麼「無痕模式」、「隱私瀏覽」就隨心所欲的發言,請以理性和尊重來維持網路的和平。我也知道所認同的是「面具」,面具不表示全部的自己,所以也不適合以「面具」取人。認識一個人,必須由多個方向來認識、理解、分析,他為什麼要展現這一個「面具」來給我們觀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狐家的白玉
月狐家的白玉
目前是個新手。作品皆為原創,需要使用 任何 作品請 先說 ,並截圖相關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否則我將尋求法律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