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人數依然上百:馬來西亞的抗疫限行令第2天

2020/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四點鐘的記者會(取自衛生部網頁:https://web.facebook.com/kementeriankesihatanmalaysia/photos/a.10151657414821237/10156838217316237/?type=3&theater)
下午四時,衛生部記者會公佈今日確診人數110宗,總數來到了900。
1. 跟防疫意識鬆散的家屬一起隔離實在是心累,我幾乎是抱著必死之心跟他們一起相處。上午一連看到幾個朋友都在網路上呼籲家人回家、不要外出,但是自己也阻止不了父親騎著機車外出,也無法勸還在經營雜貨店的弟弟戴上口罩稍作防護。連日抱怨的我也已經被討厭。
先前通知父親政府已經憲報,沒事不要隨便跨越州界,但他在下午的時候怨我大驚小怪,說又沒有警察駐守,為何不能跨越州界之類的。顯然他自己去了州界確認這件事。
我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了。長輩們,如果你們把孩子送上大學就是為了要讓他們吸取更多有用的知識,而在關鍵時刻又覺得自己的鬼點子比較有用,請不要怪下一代為何會覺得這個社會沒有希望呀。
(今天的馬來西亞檳城,依舊是毫無防備意識的民眾與疲於奔命的執法人員)
2. 據說有些工廠獲得國安會的同意之後,其生產線又重新運作,以致公司高層連夜把員工召回工作,引起各方的困惑與不滿。不止人事部人員需要重新返回崗位協調,還需要把生產線,以及支援生產線的單位如食堂、司機等等都一起找回來。整個馬來西亞這幾天還真的是一團轉。
3. 開了討論藝術家們現況的會議,羨慕台灣至少有相對完善的機制與規劃。我們光思考要怎麼確保執行者能夠朝對的方向去就已經精疲力竭(不是分錢給大家,而是要做長遠打算、做長遠打算、做長遠打算)。但是以目前施政者的腦袋,估計是沒有辦法轉過來。
4. 看到朋友在網上號召大家一起上傳自煮食物的照片,許多人在他鄉工作、獨自一人生活,在限行令宣布時為了避免散播病菌,沒有倉促趕回家鄉。我妹也是其中一員。這幾天只能靠著WhatsApp聯絡彼此。
我妹中午做的蛋包飯。
5. 新聞報導有約80餘名馬來西亞人前往印尼參與類似大城堡清真寺的宗教集會,雖然在印尼當局的多番勸說下,主辦單位終於同意展延集會,但據悉,已有馬來西亞人在限行令前抵達印尼。
6. 衛生部總監拿督諾希山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截至昨天半夜,出席大城堡清真寺集會的1萬553名人士已經被檢測,513名確診。其中一名34歲的出席者在前天過世。衛生部仍然持續呼籲還沒現身的約5000名出席者接受衛生部的檢測。
馬來西亞過半的確診案例,皆來自於大城堡清真寺的宗教集會。
7. 看到網路上有醫生懇請民眾留守在家,因為醫療系統隨時會崩潰。衛生部總監以及首相也透過媒體再三懇請民眾留守在家。然後我爸剛剛不知去了哪裡才回來。
突然很想念我媽媽,至少她還在的時候我們家過得還算有秩序。這種時候她應該會出言訓斥大家而且不會有人反駁吧。
8. 柔佛新山(Johor Bahru)往彭亨州關丹(Kuantan)的巴士有乘客確診。他已經在新山接受檢測,但在檢測結果還沒出來前,因擔心受到限行令影響而上了長途巴士回到關丹的家中。衛生局目前在尋找同車的乘客,並在數個小時後成功與所有的乘客取得聯繫。
限行令第二日的確診人數與各州數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弄裡的阿四
羅弄裡的阿四
自稱“阿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年初三撿到的貓就叫作“初三”。“羅弄”是馬來文“Lorong”的音譯,就是巷弄的意思。跟貓一樣喜歡在巷弄裡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