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聞香抽牌,我為你寫詩】之鐵漢柔情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撿到一名鐵漢來練習。
鐵漢也喜歡葡萄柚的味道。
他在春光裡看見告別,在樂園裡發現被抓包的貓,在圓滿裡想像超級英雄。
他說他想問自己能不能好好度過今年。
於是我們完成了這次的共同創作--
春天突然跑了
我只好偷偷先
鑽進夏季
但我不怕被抓包
因為超級英雄
總是能完美脫身
往下一季飛去

【你聞香抽牌,我為你寫詩】進行方式

非問事、非算命、非占卜
只是容許我為你寫一首
專屬你的書法詩
或許就可以發現
隱藏在你心裏的那個答案
「嗯啊,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1.默想:默想一個您正在找答案的問題。
2.氣味:選定香氣,深深呼吸。
3.抽牌:抽三張卡片。
4.時間:依序放在過去,現在,未來的位置。
5.重整:想想看,需要調動三張牌的順序嗎?
6.問題:請告訴我,您剛剛想的問題是什麼?
7.意象:聊聊您在這些牌裡,看見了什麼? 每張牌一兩個關鍵字。
8.寫詩:請稍等,先看本書、喝杯茶,讓我來為您寫首詩。
●參加者抽牌、聊關鍵字約5分鐘;我想詩、寫詩,約30分鐘。
●詩的內容,將結合氣味、主題、牌面的象徵,來延伸發想。
●詩的成品,將以書法形式寫於宣紙卡上,大小為A5~A6之間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圓形拍手按鈕LikeButton,點擊五下拍手鼓勵我,我會很欣喜,也很謝謝你!

蒙特婁,加拿大法語區第一大城,2019年我結束了在台北游牧的生活,放下台灣的一切,飛往這個城市居住半年,經歷了夏日陽光、秋日楓紅與冬日的大雪。聖羅倫斯河畔的歷史、自然、文化與我的日常生活,交織成一段又一段在旅遊指南上看不見的蒙特婁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刀魚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聞香抽牌,我為你寫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心法】寫給凡人如你我的股票投資入門ABC(十一):在持股跌到懷疑人生之際反思操作策略最近美國成長型科技股大幅下殺,調整幅度甚為驚人,直追去年三月因疫情觸發的崩盤。在痛定思痛之後,我認為市場環境與以前相比的確產生了些變化。在具體操作策略上,對投資人而言有兩方面必須作出相應調整。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3-09
【投資心法】寫給凡人如你我的股票投資入門ABC(六):從GameStop之亂論散戶的優勢為什麼說這次GameStop的大軋空事件,可看作是發生在金融圈的右派革命?這次「軋空集團」並不單單軋了做空機構,也可以理解為過去幾年一直進行中的投資邏輯上的「軋空」。身處這個變革的年代,散戶相對於機構投資者,有何應變的優勢?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1-28
《天氣之子》觀後感 /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我還是要愛你。」高一夏天,帆高離開位在離島的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來到一間專門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不久,東京開始下起連日大雨,彷彿暗示著帆高不順遂的未來,在這座繁忙城市裡到處取材的帆高邂逅了與弟弟相依為命,不可思議的美少女陽菜,原來擁有「改變天氣」的奇妙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
選擇能讓你自由活著的那個。在看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之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菜菜子。 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是一家奇特書店的店長,請讓我從藏有上萬冊書籍的記憶庫中,為當下的您推薦一本最合適的書吧。」對菜菜子來說,不論工作還是嗜好,都和書與書店脫不了關係,和書相關的事,就是他最喜歡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3-25
【電影影評】天氣之子觀後感(上) -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 特地去電影院看「天氣之子」IMAX版,最吸引我的,不是導演新海誠大大創造出的美麗畫面,竟然是......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19-09-28
你耕我讀:如詩、如歌,亦如將醒未醒的朝露之夢「你耕我讀」是很早之前提過卻始終未履行的新系列,打算以作者為單位來介紹同人圈的原創小說,讓作者和作品可以一起被看見。遲遲沒動筆,是因為我對於該用怎樣的形式介紹感到猶豫,但猶豫多月沒有結果,看來還是先寫再說,邊寫邊調整比較實際。(´_ゝ`)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