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本讓我有世界要末日的感覺之泡菜火鍋暖胃又暖心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晚餐
約莫是前幾天,本來一直是大晴天而且天氣也回暖至18,19度左右了。事實上對於我這個南方來的孩子,這樣算是一個比較安心舒服的溫度時,突然來的回馬槍!下了連兩天的雨,溫度就這樣驟降到8.9度左右。 很驚悚!
關東地區甚至下起了雪............哈囉,現在是3月底呀!
今早時,前同事也即時傳來她家外面大雪紛飛的樣子。第二件狀況是,看著上週拜訪的友人家,影片中外頭下也起了紛飛大雪。我的腦中不禁唱起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明明已經快要接近四月了,造理來說平均溫到要在19度上下,是個很棒的賞櫻花季節和野餐的好時光!這讓我不禁想想,天氣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呢?
愛地球保護環境這件事啊!說起來很簡單,但不知不覺中又很容易造成地球的傷害,是不是人類本身的存在,對地球來說就是個麻煩及困擾呢?
現在是地球的反撲還是各種的陰謀呢?(不好意思,老高的影片看太多ㄖ)。
讓我不禁檢討了一下最近是不是有浪費阿或做不愛護地球的事情。愛護地球保護環境這件事情真的是要時時刻刻謹記在心呀,自我期勉。
因為天氣的關係,讓我很大驚小怪,故到處傳訊息給家人!「嘿!妳看這個天氣是不是很奇怪」,布拉不拉的講一堆,媽媽說這是春天後母心,春天本是這樣,但再這樣下去,會讓即將入社的新鮮人很春天憂鬱呀。也因為很冷從早上到下午已經躲在棉被好一陣子了,一直左右左右的想到底要不要出門呢?但好冷..又退縮,這個天氣真的是考驗南方的孩子的極限。掙扎至最後,燈燈燈!腦中跳出不如來煮個泡菜火鍋,這麼冷就是要吃個辣的和熱的,泡菜火鍋真的很剛剛好。(韓國人預備姿勢)。
328日圓
雖然平常有點雷雷的,但在買東西方面,我還是很精打細算的!買い物上手
這些買一買才花了328日圓!不到100塊台幣呀!能想像嗎!
真心覺得今天的出門是有收穫的!(手指愛心)。開開心心的煮了泡菜鍋!發現,
料太多了,烏龍麵放不下了,殘念。瞬間想到日本媽媽一直以來的小密技,剩下的湯底裡面拌入大量的起士再加入飯,就成了萬惡的卡路里了!!!雖然是很肥的吃法,但真的很好吃呀!故今天也這樣做了,(心滿意足)。
哦!打著打著差點忘記到底為甚麼會有世界末日之感,除了天氣以外,就是日本最近病例上升速度真的是做高鐵的快,今日增加將近兩百人!!!真心覺得難過,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平平安安的也祈禱這次疫情趕快過去。附上新聞截圖。
來自LINE NEWS編集部的圖
補充:剛剛與日本媽媽聊聊,原來真的是我大驚小怪呀!果然我是正港的南方孩子。
  日本已經有好幾回是櫻花和雪同時出現的哦!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點下方的藍色圈圈中的LIKE五下,感激不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