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的田間散步

2020/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12.27
小徑旁的美人蕉結了好多果實,褐色的種皮熟透裂了縫,我教他們剝開,小黑球滾得滿手滿地。兒子剝開青綠種子莢,驚呼白色的小珠珠真美! 他接著把目標轉向幾個綠色轉黃尚未乾褐的種莢,問我裡頭的種子會是什麼顏色呢?「Brown! Brown!」他像挖到寶一樣。
小女兒摘下一個成熟的褐黑色種莢在我耳邊搖一搖,迫不及待問我:「妳有沒有聽到?! 種子寶寶在跳舞!」。
採集了滿手滿袋的種子之際,他們驚嘆自然的神奇自然的美,他們同時也知道了如何分辨種子成熟了沒?

他在草叢邊停下,他幾乎快要趴到地上去了,他小心翼翼輕輕挑起一隻紅色小蟲子任它在他的手裡爬來爬去,一邊討論這是不是象鼻蟲一邊跟我說:「媽媽,我第一次敢抓蟲子是一隻ladybug。」

他採了一把各式各樣的野花野草,尤其好多毛刷似的枝子,他說那些是他覺得特別的,妹妹也學他採了起來。大花咸豐草的鬼針瘦果不小心粘了他和妹妹一身,還有不知名的植物,種子像長了翅膀似的,飛呀飛進他們的心裡…

他自己在園子裡好幾個鐘頭了,他自己去拿阿公的工具挖土、拿水瓢灌水…他蹲在那裡瞅了半晌。看我走出去問他餓不餓,他很得意地跟我介紹:I made a canal.

他們三人走在田間小徑,短短幾百公尺一圈路晃盪了半晌。「阿嬤! 你看這個! 阿嬤! 這個送給你! 阿嬤! 我還不想回去! 阿嬤阿嬤……」
我的耳邊,似乎響起了"外婆的澎湖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