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不,没有如果

2020/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经常听别人说“如果怎么,他会怎么怎么”,甚至很早以前我也在内心这样说过,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 ...
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已经过去的昨天,被“如果”的话,那么说明这个昨天过的并不好,更应该说没有成为某个人心中理想的样子。
人生没有后悔药,即使有,那也不应该对过去有如果。即使有一天,人类的技术已经先进到可以回到过去,那也不应该存在如果... ...事件中的每一件事的发生,大到“例如世界大战,人类毁灭”,小到“我今天脚流血了... ...”,这些事情绝非偶然发生,而是时间中必然发生的事件。
因为没有什么事是偶然发生的。即便当人类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但历史不应该被改变,因为一次简单的改变必然引起“蝴蝶效应”。
就好比你因为一次“如果昨天没有出去玩,今天就不会错过精彩的球赛了.... ...”,你回到过去改变了这一事件,让自己没有错过球赛,但你也会因此失去其它的宝贵的东西,甚至影响到他人的人生。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活在当下——并且是在总结过去以及根据当下实际情况的条件下。而不是总是叹息过去种种。
对于未来,我们只能不断的增加自身资本,做好准备——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地根据当下变化修正路线继续前行。
如果... ...不,没有如果。

JIANYUE阿兰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我是博主@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我的博客主要以音乐、生活等文章为主,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为我拍手或赞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