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記》只有你,能寫出自己的好結局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初如果沒有xx,我現在一定xx
相信這句話在大家生活中很常出現吧?
⏳當初如果沒有分手,我現在一定很幸福;
⏳當初如果我選擇另一個工作,我現在就不需要每天加班;
⏳當初如果沒有發生車禍,我現在一定可以成爲短跑冠軍。
生活中充斥著太多遺憾。造成這些遺憾的,或許是自己,或許是別人,或許是命運。我不相信命運,我相信不斷的努力可以改變命運。這裏的命運是一些非人爲或是無可避免的遺憾(像是親人離世,或是天災因素等)。
我們之所以認定它為遺憾,是因爲它們都帶給我們相對比較不好的結局。
但其實很多時候,這些所謂的‘好結局’都是我們自己幻想出來的。我們誤以爲那些過往,是造成這些坏結局的因素。我們以爲,只要沒有發生那一件事,我們絕對會過得比現在好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4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oletNg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VioletNg
VioletNg
23歲馬來西亞人 | 現居台灣 | 不專業行銷人 | 不完美的完美主義者 | 寫作 | 思維 | 自我成長 | 分享 | 電影 | 書籍 | TED | Medium:VioletNg | Matters: Violet9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