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酒醉誤事 | 042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原來一個晚上,小方在酒吧喝得酩酊大醉,對著身邊的人胡言亂語,說他最近預測股票和運彩特別準。周圍的酒客聽得津津有味,其中一個男子特別引起了他的注意,這個人正是黑道人士豹哥。


豹哥(故作輕鬆地):「小兄弟,你這麼厲害,能不能給我也預測幾個好運彩號碼啊?」


小方(醉醺醺地):「哈哈,這算什麼,我可是用自己做的系統,準得很!」


豹哥聽到這些話,眼中閃過一絲陰狠,但臉上依然保持著笑容:「那咱們交個朋友,以後有什麼好消息,也不妨分享給兄弟一點嘛。」


小方毫無防備,點了點頭:「好啊,交朋友!」


接下來的幾天,豹哥假裝與小方交朋友,經常請他吃飯喝酒,取得了他的信任。直到有一天,豹哥露出了真面目。


豹哥(冷笑):「小方,我知道你那預測運彩的本事,不用裝了。從今天起,你就幫我預測,不然有你好受的。」


小方(震驚且害怕):「你...你想幹什麼?我不能這樣做!」


豹哥(威脅地):「不幹也得幹,不然你這小命可就沒了。」


就這樣,小方被迫在豹哥的控制下進行運彩預測,他每天都活在恐懼中,無法逃脫。


在豹哥的控制下,小方被迫進行運彩預測。他們的第一次賭博獲得了巨大成功。


豹哥(得意洋洋地):「哈哈,小方,你果然有兩下子,這次賺了20萬!來,這是給你的獎金。」他扔了一些鈔票在小方面前。


小方(憤怒又無奈):「我不需要你的錢,放我走吧。」


豹哥(臉色一變):「別得寸進尺,這只是開始,你給我好好幹!」


接著,豹哥花了40萬再度下注,結果卻出乎意料地全部輸光。


豹哥(暴怒地):「你這個廢物,居然輸了!說好的預測準確呢?」他抓住小方的衣領,狠狠地揮拳打了他一頓。


小方(痛苦地呻吟):「我已經盡力了,這些東西本來就有風險。」


豹哥(怒氣沖沖地):「你別給我找藉口,再測不準,我就讓你去餵魚!」


小方被打得鼻青臉腫,心中充滿了絕望和恐懼。他明白,自己的處境非常危險,必須想辦法逃脫。


小方被打得鼻青臉腫,躺在地上,心中充滿了絕望和恐懼。他明白,自己的處境非常危險,如果不想辦法逃脫,可能會命喪在這些黑道人士的手中。他決定趁著豹哥等人不注意時,設法逃跑。


小方(自語):「我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必須逃出去,否則就完了。」


小方趁著夜深人靜時,悄悄地從房間裡溜了出去。他輕手輕腳地走過走廊,聽到門外傳來的打鼾聲,他知道這是他逃脫的唯一機會。


小方從後門偷偷溜了出去,街上昏暗的路燈照亮了他蒼白的臉。他一邊警惕地四處張望,一邊迅速地奔向街道的盡頭。他跑進了一條小巷,希望能在黑暗中藏匿。


然而,天不遂人願,小方剛跑進小巷,就被豹哥的手下發現了。幾個黑影迅速地朝他撲來,將他按倒在地。


豹哥手下:「跑?你還想跑?老實點,別再耍花招了!」


小方被再次抓住,心中充滿了絕望和無奈。他知道,這次逃脫的機會已經徹底失去了。


小方被押回了原來的房間,這次豹哥加強了看守,確保他無法再有任何逃脫的機會。


豹哥(冷笑):「你以為你能逃得了?不聽話的代價你已經知道了,再敢動歪心思,我就讓你永遠消失!」


小方只能無奈地低下頭,他明白自己已經陷入了無法自拔的困境。


豹哥這次吸取了教訓,不敢再押重注,只壓了2萬的運彩,沒想到這次又贏了。他興奮得不得了,但小方心中卻充滿了恐懼,知道接下來的預測可能會出錯,而自己的處境會更加危險。


豹哥(滿面笑容地):「哈哈,小方,你這次又幫我贏了!這2萬變成了15萬,真不錯啊!」


小方(戰戰兢兢地):「豹哥,我...我覺得這只是運氣好,這個運彩預測其實很不穩定...」


豹哥(拍拍小方的肩膀):「少來這套!運氣好?那咱們就繼續運氣好下去。下次我再壓40萬,看看能不能翻10倍!」


小方聽到這話,臉色煞白,他知道,自己下次預測如果出錯,恐怕就難逃豹哥的毒手。


小方(內心):「這次贏了,下一次肯定會輸。豹哥一定會把氣撒在我身上。我要想辦法逃出去,不然就完了。」


小方還是逃離不了豹哥的控制,但心中充滿了恐懼和壓力。豹哥威脅要他在三天內改好預測系統,並且哄騙他說只要幹完這票就放他走。


豹哥(聲音低沉,帶著威脅):「小方,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這個預測系統必須在三天內改好,否則你知道後果。」


小方(緊張地):「豹哥,這個系統需要大量的數據調整和算法優化,至少需要一週的時間才能改好...」


豹哥(語氣變柔和,試圖哄騙):「小方,你聽我說,只要你幹完這票,我就放你走,讓你回去過你平靜的生活。這是最後一次了,信我。」


小方知道豹哥的話不可信,但他現在沒有選擇,只能答應。


小方(內心獨白):「這三天對我來說是地獄般的煎熬。我必須想辦法拖延時間,同時找到一個安全的解決方案。」


小方決定求助於李天明,希望他能幫助自己脫離這個困境。


小方在晚上時給李天明發簡訊:「上月簽呈簽下來沒?」


豹哥在一旁說:「不趕快改系統,還談工作。」但沒阻止他。


小方說:「那是業務的事,很緊急,不問公司會懷疑我有事情。」他祈禱李天明能明白他的求救。



385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